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的供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的供養
來自思源設計的圖片
ài de gòng yǎng

中文名稱: 愛的供養

外文名稱: In support of the love

所屬專輯:親冪關係Close to Me

歌曲時長:03:56

歌曲原唱:楊冪

發行時間:2011年

填詞:於正

編曲:譚旋

音樂風格:中國風

歌曲語言:普通話

唱片公司:少城時代

《愛的供養》由於正作詞,譚旋作曲,楊冪演唱的一首歌曲,是古裝電視連續劇《宮鎖心玉》的主題曲。重新編曲後收錄於楊冪2012年1月4日發行的首張個人專輯《親冪關係Close to Me》中 。 2012年8月21日,憑該歌曲楊冪獲得了第十一屆CCTV-MTV音樂盛典內地年度最受歡迎的女歌手 。

創作背景

這首歌曲告訴大家的是——珍惜,人總在不斷地擁有,又不斷地失去,既然不能永恆,就要牢牢握住,哪怕多一刻也好。戲中,阿哥們斗,妃嬪們斗,到最後失去的得到了,得到了也失去了,一個現代的女孩子讓他們明白了珍惜,可惜再珍惜已經來不及了,這個劇不能光定位男人戲或女人戲,楊冪的角色一如韋小寶般穿梭在康熙末年,並見證了阿哥們從濃烈的親情,到為皇權走向決裂,也講述了少年成長的殘酷和絕望的愛情…… 而這首歌唱出了這部戲中感人肺腑的愛。 她開創了很多自己獨特的唱法,試了聲音的很多可能性與可行空間。楊冪希望大家在聽歌的時候,可以代入劇情,這樣對整首歌曲的體會也會更深刻。 新版《愛的供養》由音樂人呂紹淳重新混音編曲,楊冪為了回饋粉絲對自己的厚愛,重新演唱錄製了《愛的供養》。因為主演了電視劇,對劇中人物的情感感同身受,所以新版《愛的供養》除了在歌唱水準上精益求精,意境上更加以情動人 。

歌曲鑑賞

楊冪溫柔纖細的嗓音把歌曲的神韻演繹得淋漓盡致,這首歌唱出戲中沁人心脾的真摯愛情,席捲各大音樂排行榜,稱霸歌曲搜索排名冠軍長達半年之久。歌唱,一直是埋在楊冪心中的願望,而為了實現心中夢想,楊冪勇敢做回新人,紮根樂壇大聲唱出自己的聲音。 楊冪希望大家在欣賞《愛的供養》時,將自己代入劇情,這樣對歌曲意境的體會會更加深刻。「我用盡一生一世來將你供養,只期盼你停住流轉的目光,請賜予我無限愛與被愛的力量,讓我能安心在菩提下靜靜的觀想。」千迴百轉的歌詞配合劇中盪氣迴腸的劇情,很容易將有情人深深感染,成為互訴衷腸的必選曲目 。

歌曲MV

《愛的供養》的MV中,以電視劇片頭故事背景以古劍群雄為人物主線,講述了洛晴川(楊冪飾演)巧舌如簧欲脫離魔爪,不想被胤礽識穿,糾纏之際,八阿哥胤禩出面相救,晴川得以脫險。八阿哥躊躇滿志,英姿勃勃,對晴川一見鍾情,而晴川卻一心只想回到現代,在一系列的失敗之後,她終於認命留在清朝。但八阿哥不是她的選擇,豐富的歷史知識告訴她,只有跟了將來的雍正——四阿哥,才是出路。於是她費盡心機走進了皇宮,幾度九死一生,卻又因為豐富的現代知識而被康熙賞識。同時她也見到了她仰慕已久的四阿哥胤禛,為了勾引他而鬧出不少笑話 。 在MV中,楊冪飾演的女主角洛晴川甜美可愛、靈氣逼人,十分討人喜歡,被不少網友稱為熒屏上「最美的古裝美女」。

社會影響

楊冪獻唱的主題曲《愛的供養》席捲各大音樂排行榜,創下驚人手機鈴聲下載數字,更是稱霸歌曲搜索排名冠軍長達近半年之久,成為2011年上半年內地傳唱度最高的熱門歌曲之一 [1]  。

相關視頻

女神楊冪的國劇片段,驚艷獻唱《愛的供養》,台下胡歌小哇調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