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火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火花》,是張學友1992年出品的一張專輯。 收錄了《愛火花》《還是覺得你最好》《還我情真》等10首歌曲[1]

專輯介紹

張學友從1985年出道加盟寶麗金直到現在,可算是香港歌壇的常青樹了,這些年來憑着自身不懈的努力始終屹立不倒,唱片水準也比較平均。上張大碟《真情流露》所創下的銷量紀錄,相信很快會被這張新大碟《 愛火花》打破。

張學友的成功是值得讚賞的,因為他不是依靠形象取勝,也不是依託包裝或舞台表演的成功,這在如今青年偶像派充斥的香港歌壇實在是難能可貴的。這張新大碟《 愛火花》,從總體策劃到製作都是認真、謹慎、經過周密計算的,以便把張學友成功的神話延續下去。

在眾多香港大牌歌星當中,能夠駕馭搖滾風格快歌的除了杜德偉、張立基和吳國敬之外,也只有張學友了。從《情不禁》到這張新大碟的《愛火花》,以歌曲的受歡迎程度看,張學友盡可以放膽去Rock了。

《還是覺得你最好》、《你是我今生唯一傳奇》都是流暢悅耳的抒情佳作,聽得令人活活醉死。

這張新大碟的成功,監製歐丁玉自然該記一功。他對張學友音樂路線的確定、選歌總是處理得恰如其分。就目前來看,歐丁玉製作的每一輯張學友的唱片均是很成功的作品。

張學友

張學友(JackyCheung),1961年7月10日出生於中國香港,祖籍天津市,華語流行樂男歌手、演員、作曲人,畢業於香港崇文英文書院。

1984年因獲得首屆香港十八區業餘歌唱大賽冠軍而出道。1985年發行個人首張專輯《Smile》。1986年憑藉歌曲《遙遠的她》在香港樂壇獲得關注。1993年發行的專輯《吻別》打破華語唱片在台灣的銷量紀錄。1995年起連續兩年獲得世界音樂大獎全球銷量最高華人歌手獎。1997年參與策劃並主演音樂劇《雪狼湖》。1998年憑藉專輯《想和你去吹吹風》獲得第9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2001年獲得香港樂壇最高榮譽金針獎[2]。2004年發行個人首張全創作專輯《LifeIsLikeADream》。2012年打破12個月內巡迴演唱會觀眾人數的吉尼斯世界紀錄。2013年獲得十大中文金曲金曲35周年榮譽大獎。2016年舉行「ACLASSICTOUR學友·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

視頻

愛火花 相關視頻

《愛火花》LIVE版
張學友光年演唱會開場曲目《愛火花》,寶刀未老,無愧歌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