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在陽光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在陽光下》製作:大愛電視台、中天娛樂台,主要演員:潘儀君[1]王柏森、陳霆、德馨、蔡阿炮、楊慶煌。

劇情梗概

這是關於一群菲律賓慈濟人,勇敢追逐夢想的故事。故事以「尋夢」的角度揭開序幕,經過一連串故事人物各自追尋的過程,牽引出人生際遇的死生契闊與悲歡離合,最後在「夢想成真」的結局中,找到了故事的主題精神,也找到了這一群菲律賓慈濟人,共同的理想與希望;

同時,也就在尋夢過程的情節發展中,我們看到了每一個人物角色,所傳達出人性最深刻的猶豫、惶恐、脆弱,以及純潔、勇敢與堅強[2]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時光飛逝,小正長大了,養母阿玉為了撫養小正努力工作,小正跟阿玉的感情越來越好。同時,生父高先生每年依約帶小正回高家過暑假。但今年,小正回林家的日子到了,林家母女仍未見小正返家,想起在菜市場遇到的軍隊跟傳言,忍不住擔憂了起來……

第2集劇情

高家一行人有事出了遠門,留小正與妹妹麗虹看家,無事可做的兩人決定搭公車到台北去探望阿玉和阿嬤。高家夫婦回家時,找不到小正與麗虹,此時天色漸晚,兩人不由得又氣又擔心……

第3集劇情

心疼阿玉的付出,也為了減輕阿母的負擔,小正決定半工半讀貼補家用。誰知道,此時印刷廠老闆購入機器設備取代傳統手工,阿玉失業了,林家頓失經濟來源,此時小正下定決心,跟阿母提議讓她休學去找工作,阿玉面臨經濟的困境,只好忍痛答應小正的請求。

第4集劇情

因為工作的緣故,小正結識了菲律賓華僑蔡文曲夫婦。體弱多病的蔡太太很欣賞貼心的小正,但不久後蔡太太便病逝了。為了妻子的承諾,文曲親自來到台灣請小正吃飯,過程中,文曲更欣賞小正的樸實、體貼有禮貌,於是,文曲來到小正家拜訪……。

視頻

愛在陽光下 相關視頻

王柏森三十秒做五十個俯臥撐後,不氣喘地唱歌
潘儀君《給我一片天》唱的真嗨皮,玩的真開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