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在星光燦爛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在星光燦爛時(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愛在星光燦爛時》製作人:柴智屏、黃旭暉,導演:陳世傑、霍耀良、林清芳,編劇:陳世傑、周平之、毛訓容、溫郁芳、謝叔芳、陳惠真。

上個世紀八九十年代,內地影視行業還沒能發展起來,所以好看的內地影視劇寥寥無幾,從改革開放後,我國也引進了很多境外的影視作品,不過那時,在中國流行的還不是日韓劇,最最受觀眾直呼過癮的,還得說是新加坡劇。那時候的新加坡劇[1],在內容上比台劇的更加豐滿。雖然,他們很多的鏡頭掌鏡並沒有很成熟,但它勝在題材多樣、劇情幹練,一點也不拖拉,深受觀眾喜愛[2]

劇情梗概

傳一那間狹小的破房子,這天晚上來了兩個不速之客。一是三小時前抵達的少宗,而三小時後的此刻,門外站着少宗笑眯眯的奶奶,從這天開始,傳一的狗窩,勉強可以稱做「家」了!

話說回來,奶奶跟少宗為何投奔傳一,據奶奶與少宗雜亂的敘述歸納起來,理由很明顯的,還是老問題,少宗的父親反對他的演員夢,而奶奶護孫心切,甘願離開有冷氣的豪宅,陪着孫子吃苦受罪,而此刻的少宗最需要的,並非舒適的窩腳處,而是一股更堅強的支持力量。

這股力量的最佳典範,當然非傳一莫屬,因為傳一和少宗一樣,是個不折不扣的戲痴!

傳一跟少宗是在兩年前的演員征試會上見了第一次面,從此以後大小應徵場子,傳一總會看見少宗,然後兩人必定會同時落選,起初傳一還覺得少宗真是他的掃把星,但久而久之,難免同病相憐、英雄惜英雄起來。

少宗在傳一敘述的故事里,發現傳一併非是那種只想作明星、只想受人擁戴的膚淺傢伙,傳一跟他一樣,是把勞伯迪尼洛、愛爾帕契諾、劉德華 -----這些實力派演員當作神一樣崇拜的「真正了解表演魅力的人」!

就這樣,因為共同的夢、共同的偶像,他們成為好友!,在每一次的失敗中互相療傷、再次出發!

然而這年冬天,在這兩個難兄難弟的生命里,闖進了鈞璨、庭偉、東靖 ---那群重情重義的朋友,以及兩個女孩......

分集劇情

第1集

熱愛演戲的少宗〈曾少宗飾演〉,因為父親〈勾峰飾演〉反對他進入演藝圈,將演戲當作志業,少宗只好離家出走,北上投靠同好傳一〈王傳一飾演〉。傳一帶着少宗認識了另一個臨演老鳥東靖〈申東靖飾演〉,靠着東靖的介紹,展開臨時演員的生涯。沒有通告時,傳一、少宗就到夜市擺地攤。 由於少宗的奶奶十分疼愛紹宗,後來奶奶也跟着離家出走,用行動表現支持少宗追求夢想,從此三人一起生活、一起打拚。

第2集

某一夜,出現了一個擺攤的陌生女孩(賴雅妍飾演),傳一好幾次幫了女孩很多忙,甚至幫女孩抓小偷;有次為了躲警察臨檢,傳一與女孩跳上了貨車來到不知名的公園。女孩小名two two,因為她的生日是二月二日,傳一告訴女孩他熱愛演戲,兩人玩着演戲的遊戲,開心度過浪漫的一夜。

視頻

愛在星光燦爛時 相關視頻

曾少宗介紹超可愛少女零食
賴雅妍《夜夜夜夜》現場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