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麗斯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麗斯泉愛麗斯泉(Alice Springs)是澳大利亞最知名的內陸城鎮之一,周圍儘是四面八方延伸數百公里的紅土沙漠。是通往經典自然景觀烏魯魯(Uluru,艾爾斯巨石)及卡塔曲塔國家公園(Kata Tjuta National Park)的門戶。[1]

中文名稱 愛麗斯泉 地理位置 澳大利亞中心位置
外文名稱 Alice Springs 占地面積 151Km2

目錄

  • 歷史
  • 景點簡介
  • 地理人口

歷史

愛麗斯泉城位於麥克唐納山區的托德河峽谷平原上,居全國地理中心,被稱為澳大利亞的「肚臍」。周圍是一片浩瀚如海的紅色沙漠,南回歸線穿越而過,氣候炎熱乾燥,聖誕節期期間可達38攝氏度。但是麥克唐納山壯觀的懸崖峭壁和神奇的峽谷是旅遊者的大本營。辛普森峽谷(Simpsons Gap)是一道紅色的石英岩山峭壁。這裡出過一位澳大利亞著名的土著畫家納馬吉拉(Namatjira),1959年因酗酒過度而去世,葬在愛麗斯泉城公墓中,其墓石由沙岩建成,墓碑上的陶體壁畫是其孫女畫的。斯坦德利峽谷是天然形成的大裂縫,兩邊的岩石在陽光照射下發出火燒一樣的紅光。沿斯圖爾特公路南行96公里,來到亨伯里隕石坑,4700年前一顆隕石撞向地球,爆炸成三塊,其中最大的隕石坑直徑達183米,深15米,隕石不知何去。但在愛麗斯泉城的澳大利亞中部博物館內收藏着一塊重達46.5公斤的隕石。[2]

景點簡介

愛麗斯泉位於澳大利亞中心位置,坐落在東、西麥克唐納山脈之間。愛麗斯泉以其環繞四周的沙漠美景和歷史遺產馳名。這裡是皇家飛行醫生團的起源地,也是前往澳大利亞壯麗奇景--艾爾斯岩(Ayers Rock)/烏魯魯(Uluru)的中途站。登上安薩山,可以俯瞰愛麗斯泉及鄰近地區的美麗景色。 在愛麗斯泉有很多冒險、富有挑戰和奇特體驗的旅遊項目,如Guad-biking、叢林漫步、熱氣球、騎駱駝旅遊以及那些一年一度的活動,比如在Todd河乾涸的河床上進行的划船比賽the Henley-on-ToddRegatta或者熱鬧非凡的駱駝環駱駝競賽,都十分具有趣味性。[3] 愛麗斯泉(英語:Alice Springs,The Springs,The Alice,阿蘭恩特族土著語:Mparntwe),又譯艾麗斯泉、艾利斯斯普林斯,舊稱斯圖爾特(Stuart)

地理人口

是澳大利亞中部的一個城市,距離最近海岸1200公里,是北領地三大主要城鎮之一(另外兩個為首府達爾文港和凱瑟琳)、第二大城市,距離達爾文港1499公里,距離南澳首府阿德萊德1532公里。2005年估計人口為26,486人,當地有17%居民為原住民,而北領地的比例為29%。作為澳洲中部的中心城市,周邊的原住民定期會到那裡享用城市的服務。當地的傳統居民是中阿蘭恩特族。其他可以聽到的原住民語言有十多種之多。在區外以澳洲最著名的自然景觀和澳大利亞土著文化重心烏魯魯以及叔特(Nevil Shute)的小說《像艾麗斯一樣的城市》(A TOWN LIKE ALICE)聞名。

坐標

23°42′ S 133°52′ E

面積

151Km2

人口

· 2001年

· 密度 23,384(第48位) 160/km2

人口比例

約占北領地人口12.3%

約占澳大利亞總人口的0.16%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