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熊良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熊良錫Samuel Hung,1953年8月5日),是著名香港馬評人。

熊良錫也曾經是「播音員」兼電視藝人,曾先後服務「香港電台」、「無綫電視」、「麗的電視」和「亞洲電視」。熊良錫畢業於「粵華中學」,他在1971年加入「香港電台」任播音員,演出《米高馮的故事》廣播劇的主角,[1],亦有演「香港電台電視部」劇集《「獅子山下」》。

他爸爸亦是馬評人,也是已故資深馬評家「董驃」的外甥,本應叫「董驃」做姑丈[2],因工作關係才叫他「阿叔」[3]。當年是全港最高薪酬的馬評家之一,80年代初替經以月薪五萬元替「騎師日報」寫專欄。曾經在菲律賓生活過一段時間[4],後來才回港與姑丈董驃再度合作評馬。

由於「董驃」、「熊良錫」、「郭軍城」這個馬評鐵三角大受歡迎,他們時而在港產電影客串角色,深受歡迎。

在1997年,董驃與「香港賽馬會」鬧翻,前往澳門擔任練馬師,熊良錫亦一同前往,並擔任董驃的私人助理。直到2000年,董驃轉任「澳門賽馬會」的評述員後,熊良錫再度與董驃及「卡洛斯」組成「講馬鐵三角」,主持澳門賽馬節目,到2003年董驃突然宣佈辭職後才解散。

熊良錫曾在澳門賽馬會擔任賽事評述員[5],有傳他在2018年10月1日正式榮休,終止他自己的演出及主持生涯和時代,而後來已經証實係假消息。

視頻

人氣馬場--熊良錫 (Rita 主持)

參考資料

  1. 1971年8月6日(星期五),香港《華僑日報》,第六張;第二頁:米高馮的故事 熊良錫任主角
  2. 亞視百人:熊良錫專訪
  3. 2006年2月23日 文匯報
  4. 2010年8月24日東方日報
  5. 澳門賽馬會-賽事資訊-傳播資訊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