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無症狀感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無症狀感染 原圖鍵結

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指無相關臨床症狀,如發熱咳嗽咽喉痛等可自我感知或可臨床識別的症狀與體徵,但呼吸道等存在新冠病毒病原學檢測為陽性者。無症狀感染者可分為兩種情形,一種是:感染者核酸檢測陽性,經過14天潛伏期的觀察,均無任何可自我感知或可臨床識別的症狀與徵兆,始終為無症狀感染狀態。另一種則是感染者核酸檢測陽性,採樣時無任何可自我感知或可臨床識別的症狀與體征,但隨後出現某種臨床表現,即處於潛伏期的"無症狀感染"狀態。

判斷一個人是不是被新冠病毒感染,本身是有標準的,世界通行的金標準都是核酸檢測。醫生們對一個人的上呼吸道樣本,也就是俗稱的痰液或者咽拭子樣本進行檢測,如果確認其中存在新冠病毒的基因片段,就可以肯定這個人被病毒感染了。但是,判斷症狀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如果我們發現了一個沒有症狀、但是核酸檢測呈陽性的人,那就得對他展開深入的追蹤。[1]

相關訊息

形成無症狀感染者的原因 [https://heho.com.tw/archives/69826 原圖鍵結
無症狀會成超級傳播者嗎 原圖鍵結

境外輸入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等新出現的風險會讓中國、乃至全世界經歷又一波疫情嗎?從歷史上看,有些疾病的全球大流行是存在第二波的,而且有些疫情的第二波更為凶險。

傳播病毒主要還是看患者有沒有咳嗽、打噴嚏等症狀。如果沒有,相對患者飛沫噴出來的病毒量就沒那麼多,傳給其他人機率也就相對較低。病患本身帶有的病毒量與飛沫噴出,都會影響無症狀患者的病毒傳播率。有症狀患者的傳染力當然還是會比無症狀患者高。[2]

近期有許多居家檢疫或是居家隔離者,後續出現無症狀陽性患者,是否會在解除隔離之前雙重確認,降低無症狀感染者風險,根據研究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染力低,通常會打個五折以下。經過這麼多天居家隔離或檢疫,根據研究會降低傳染風險。

早在 COVID-19 爆發之初,就已經出現「無症狀傳染者」。這些表面無病徵,或是症狀輕微的人,因為患者自我難以察覺,而成了防疫漏洞。目前歐美正經歷第一波的疫情,多項研究也提出警告,無症狀感染族群的病毒傳播力,其實並不亞於出現症狀的確診病患。[3]

知情人稱,疾控部門隊伍暫緩撤退,是國家層面「對武漢、湖北情況暫時不放心」,讓防疫隊停留幾日,保持戒備。其中較令人擔心的是無症狀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情況。如果確診病例零增長勢頭能夠保持並穩定下來,下一步疾控隊伍才能回撤。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昨晚發布通知,要求各地加強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的發現、報告與管理工作,規定醫療機構發現無症狀感染者應於2小時內進行網路直報。

無症狀感染 原圖鍵結










相關視頻


我會被無症狀感染者傳染嗎?
無症狀感染者的主要4個途徑

新型冠狀病毒病 (COVID-19)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