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熱情奏鳴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熱情奏鳴曲導演: 克里斯蒂安·庫爾特·魏斯,主演: 郎朗,類型: 音樂,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語言: 漢語普通話,上映日期: 2015-02-06(中國大陸),片長: 86分鐘,又名: Appassionato sonata。

電影,作為記錄時代變遷、生活巨變的載體,亦是引領人們精神文明的火炬。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1],中國電影在與時代共振中不斷革新創造,從黑白影像到華光流彩,從順應政治思想到反應社會現狀,從歷史回觀到未來展望,從底層小人物到武林奇俠[2]…...

劇情

本影片錄製了郎朗在維也納金色大廳舉辦個人演奏會的實況。現場採用16個機位全程拍攝,並由頂級團隊進行了後期剪輯,以精彩的聲音及影像效果,比現場更近距離的感受定格了音樂會每個感人片段,再現了古典音樂的魅力,讓觀眾們在影院即能感受到郎朗那擁抱生命的熱情。

影片特色

《熱情奏鳴曲》作於1804年至1806年間,正是貝多芬創作的成熟時期。他的深刻、巨大的樂思和雄偉的形式在這一時期突出的表現出來。從作者本人到公論都認為 「熱情」是登峰造極的鋼琴奏鳴曲之一。

貝多芬曾這樣解釋它的內容:「你去讀莎士比亞的暴風雨吧!」這是告訴我們,貝多芬的《熱情奏鳴曲》創造的音樂形象與莎士比亞的創作中詩意的、悲劇的形象有相同的地方,都非常深刻、強烈地表現了一種使人驚嘆不已的勇往直前「超人」的力量。深刻的樂思揭示了偉大的人類悲劇;人生面臨着迢迢的苦難之路;人生充滿了矛盾和不停的探索;人生雖然最終是死亡,但這死亡不同於生物的自生自滅。人在肯定生活的同時,進行了不屈不撓的搏鬥,和自然力搏鬥;和包圍着、敵對他的力量搏鬥……這些都由於死亡而升華了,顯示出無比的崇高、悲壯的美!

《熱情奏鳴曲》表現了貝多芬的獨創精神,創作手法自然、靈活。他將「普羅米修斯的不安的靈魂」和被剛強意志所克服的狂瀾般的情感,理智地組織在古典式的、嚴整、純潔的音樂形式里,音樂語彙樸素、簡潔、精確。對此,羅曼.羅蘭稱讚道:這是「在花崗石的河道里的火焰的巨流」。

視頻

熱情奏鳴曲 相關視頻

貝多芬 《熱情奏鳴曲》
《熱情奏鳴曲》——郎朗鋼琴獨奏電影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