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烤秋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烤秋葵 原圖鏈接

烤秋葵 烤秋葵常食用能幫助消化、增強體力、保護肝臟和健胃整腸。但秋葵味道獨特,口感滑潤,有些人可能不是很喜歡。曾嘗過「油炸秋葵」,香脆可口,但油炸的總略顯油膩。用烤箱烤秋葵,雖比不上油炸的香脆,但勝在健康,且能更好地品嘗到秋葵獨特的味道。目前黃秋葵已成為人們所熱追高檔營養保健蔬菜,風靡全球。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莢,又分綠色和紅色兩種,其脆嫩多汁,滑潤不膩,香味獨特,深受百姓青睞。[1]

秋葵營養

秋葵含有鐵、鈣及糖類等多種營養成分,有預防貧血的效果。它分泌的黏蛋白有保護胃壁的作用,並促進胃液分泌,提高食慾,改善消化不良等症。含有維生素A,有益於視網膜健康、維護視力。對青壯年和運動員而言,秋葵可消除疲勞、迅速恢復體力。同時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種黏性液質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質、草酸鈣等,經常食用幫助消化、增強體力、保護肝臟、健胃整腸。秋葵含有果膠、牛乳聚糖等,具有幫助消化、治療胃炎和胃潰瘍、保護皮膚和胃黏膜之功效,被譽為人類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2]

做法

烤秋葵(一):
食材:秋葵,粗鹽、生抽,蘸汁、橄欖油、現磨黑胡椒。
做法:秋葵洗淨瀝乾(或用廚房紙吸乾),切蒂,注意不要切破露出籽,基本切平結蒂那頭就可以,往裝秋葵的容器里下一大勺橄欖油,晃動容器讓油均勻裹在秋葵上,烤箱預熱190度,烤盤鋪滿粗鹽入爐一起預熱。預熱完成後,拿出烤盤,把秋葵平攤在粗鹽上,儘量不要堆疊,上下火190度,烤制8分鐘,出爐裝盤,抖掉或用小刷子刷掉大粒的烤製鹽,依個人喜好擠上檸檬汁,或是將檸檬汁擠到蘸汁頭抽里。不做蘸汁也ok,就是樸素清新的口感。美味的烤秋葵就可以開吃了。

烤秋葵(二):
食材:秋葵、椒鹽粉。
做法:秋葵洗淨,用剪刀減去其根部,將處理好的秋葵放在烤架上,烤箱預熱220℃,將秋葵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烤20分鐘,取出烤好的秋葵,食用時撒點椒鹽即可食用,若喜歡秋葵比較脆嫩多汁的,可以將烤的時間略加縮短。

烤秋葵(三):
食材:秋葵、醬油、蒜、橄欖油。
做法:秋葵洗淨,倒出適量橄欖油到碗裡,將秋葵裹上橄欖油,翻入錫箔紙盤,不要重疊,烤箱200℃預熱5分鐘,放入烤架和錫箔紙盤和秋葵,烤約8分鐘,蘸料:醬油,蒜末,秋葵沾上一點醬油,有鹽有味的蒜香烤秋葵就可以開吃囉。
[3]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