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煙道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煙道氣是指煤等化石燃料燃燒時候所產生的對環境有污染的氣態物質。因這些物質通常由煙道或煙囪排出得名。其成分為氮氣、二氧化碳、氧和水蒸氣和硫化物等,無機污染物占99%以上;灰塵、粉渣和二氧化硫含量低於1%

溫度的測量

測量煙道氣溫度的好處: ①能知道煙氣帶走熱量的多少,為節約燃料、減少熱損失、防止爐管氧化脫皮提供依據;

②能知道火焰燃燒情況是否有二次燃燒;

③能預知爐管是否結焦和對流室結灰情況。[1]

成分與性質

成分 煙道氣是指煤等化石燃料燃燒時候所產生的對環境有污染的氣態物質。因這些物質通常由煙道或煙囪排出。煙道氣產生的過程大多是燃料不充分利用,不完全燃燒造成的。由於其溫度較高,可用做高溫反應(600-700℃)的熱載體。 其成分為氮氣、二氧化碳、氧和水蒸氣和硫化物等,無機污染物占99%以上;灰塵、粉渣和二氧化硫含量低於1%,須經氣體淨化裝置處理後排空,以減少對環境的污染。若爐子操作不正常,會產生一氧化碳、氧化氮及其他有害氣體。

性質 密度、焓、比熱容、熱導率、黏度。

作用

在工業生產中,可利用煙道氣來中和鹼性廢水[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