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烈酒咖啡Caffè Corretto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烈酒咖啡Caffè Corretto

烈酒咖啡Caffè Corretto是一種義大利飲料,它由義大利濃縮咖啡與一種類似白蘭地義大利酒混合而成,由於加入了酒精,使得這種咖啡散發出特殊的香味。

義大利人喜愛咖啡世界知名,而Caffè Corretto更是一種傳統的喝法。

咖啡以酒為主體,將咖啡入酒——選用酒精度極高的蒸餾酒和濃郁的咖啡香料混合調配,是一種盛放在demitasse(小咖啡杯)杯中的Espresso,混入一些你喜歡的烈性酒。

什麼是Grappa?

一般人可能不是很熟悉Grappa(中文通常翻」渣釀白蘭地「),它是一種利用釀完葡萄酒後剩餘的葡萄渣作為原料 (如葡萄皮、梗、肉),蒸餾過酒精度數約30-45%的烈酒。通常不會經過橡木桶陳年,只有義大利產的渣釀白蘭地才可以在酒標寫Grappa。

Grappa喝起來有著釀酒葡萄的花果香氣,有些陳年過的版本還有一些果乾、香料的氣味。

除了義大利外,其他國家也有類似把烈酒加入咖啡的喝法,例如: 愛爾蘭咖啡西班牙的Carajillo、或是斯堪地那維亞的Kaffekask等等。 [1]

餐後飲料

通常Caffè Corretto會做為餐後的飲料飲用,它由Espresso濃縮咖啡和Grappa渣釀白蘭地混合而成,將Grappa加入熱咖啡之後會有特殊的香氣,非常迷人! [2]

有的時候你會拿到已經混合好的Caffè Corretto,但大多數時候店家會把咖啡和Grappa分開放,讓客人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加入。

除了Grappa之外,有的時候也會用Sambuca香甜酒、Cognac干邑白蘭地、Rum蘭姆酒、Brandy白蘭地…等烈酒。

在禁酒令後,義式咖啡成為大眾熱愛用來調飲的基底

如果你也試過Espresso,就會知道美國人一定無法接受Espresso純飲。而義式咖啡會有今天這樣的轉變,或可說是歷史上的必然:在接受義式咖啡之前,美國已經經過禁酒令,開展出具有豐富底蘊的調酒文化了。

而義式咖啡,非常適合拿來做為調飲的基底!從這個角度來看,美國咖啡發展出的豐富調飲品項,實在是偉大而驚人的創造。那讓不同文化圈的人,都能體驗到義式咖啡的可能性與美好。[3]

也可用其他白蘭地代替

想要在家試試看Caffè Corretto嗎? 雖然Grappa並不是在台灣很常見的酒款。找不到的話用其他白蘭地試試看也有類似效果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