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
圖片來自yahoo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日語:貓なんかよんでもこない。)為日本漫畫家杉作創作的日本非虛構漫畫作品。之後也改編為真人電影和動畫短片。簡稱為「貓叫(貓よん)」。

本作為杉作以自家飼養的兩隻貓咪為主角創作的漫畫作品[1];不過在創作本作初期,這兩隻貓都已經逝世[2]。改編動畫於2015年10月至12月在BS朝日大阪電視台播出。真人電影版2016年1月30日於日本上映,台灣於2016年4月22日上映。

故事概要

他的夢想是成為世界拳王。為了達成這個夢想,他每天都非常努力練習。之後因為一次比賽的傷勢,他不得不放棄這個夢想。他的漫畫家哥哥,因為作品一直不暢銷,下定決心改行回老家,原本在打拳之餘擔任哥哥助手的他,陰錯陽差的成為了漫畫家,原本討厭貓的他,在與家中的兩隻貓「小黑」及「小嘰嘰」相處後成為了「貓奴」,他的人生也因此有了改變…[3][4]

登場人物

主要人物

前者為電影版演員及參與演出的貓咪,後者為動畫版配音員。

我(杉田光雄)
演員:風間俊介/配音:岩畔祐希
志向是成為職業拳擊手,打拳之餘擔任漫畫家哥哥的助手。討厭貓。替哥哥照顧撿回來的兩隻流浪貓之後,自此成為與貓形影不離的貓奴。
大哥(老哥)
演員:鶴野剛士/配音:木戸昌宏
漫畫家。某日在外頭撿回了兩隻貓,拜託弟弟照顧。
小梅
演員:松岡茉優
我(杉田光雄)在幼兒園廚房的同事,日後的妻子。
醫師
演員:伊藤武瑠

貓咪

小黑
演員:蘋果/配音:小山里沙
小嘰嘰
演員:法子/配音:神川莉生
波可
大哥在小黑死後撿回來的貓咪。
小斑
小黑的孩子。
小灰
小黑的朋友。
野貓三兄弟
配音:山內穗乃香

參考文獻

  1. クロ號のモデルになった貓を描く、杉作描き下ろし単行本.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2012-05-18 [2015-10-18]. 
  2. 杉作; 杉崎守. 貓なんかよんでもこない。その後 公式ファンブック. 実業之日本社. 2015: 62. ISBN 978-4-408-41417-1. 
  3.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最終-金石堂網路書店
  4. 橫跨18年的人貓情誼──專訪《為什麼貓都叫不來》漫畫家杉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