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炸枇杷豆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炸枇杷豆腐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炸枇杷豆腐,這是一道美食,所用主要原料有傳統豆腐150克,芹菜50克,蔥2根,嫩薑5片,雞蛋2個。

主要食材:傳統豆腐150克,芹菜50克。

配   料:蔥2根,嫩薑5片,雞蛋2個。

工   藝:炸

調味料

A料:澱粉2大匙,鹽、味素各1小匙

B料:乾麵粉1/2杯

C料:澱粉1大匙,水1小匙

D料:麵包粉1/2杯

E料:白胡椒、鹽各1小匙

加工方法

1、蔥及嫩薑均洗淨、切末;芹菜洗淨,帶葉放入滾水中,加1小匙鹽速氽燙一下,撈出,以冰水沖涼,瀝乾,排在盤邊。

2、豆腐去邊皮,放入碗中壓成泥,加入蔥、薑末及A料,打入1個雞蛋攪拌均勻,再用湯匙挖成橢圓形如枇杷,沾裹B料備用。

3、C料放入碗中打入另1個雞蛋攪拌均勻,放入做好的枇杷豆腐裹勻,最後沾D料,放入熱沒鍋中炸成金黃色,撈出。

4、待油鍋再加熱,投入炸好的枇杷豆腐快速酥炸一次,立即撈出,瀝乾油分,盛入盤中,即可醮E料食用。

健康人小語:芹菜含豐富的鐵及食物纖維,可改善貧血和便秘,其中特有的香味是一種精油成分,有保暖及排汗的功效,對物腳冰冷很有助益。

美味小提示

此道菜主要是用豆腐壓碎拌成黏稠狀的豆腦,用來酥炸,外皮酥脆內里柔嫩,十分美味。[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