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炒豆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炒豆芽 原圖鏈接

炒豆芽 炒豆芽豆芽一年四季可見,沒有季節限制,隨時想吃都有,家常炒豆芽,記住1個小竅門,豆芽不出水,清脆爽口又入味,豆芽一年四季可見,沒有季節限制,隨時想吃都有,口感好價格也便宜,我們這1斤才2塊,這個價格已經好幾年都沒變了,應該是蔬菜類裡面最便宜的了。豆芽是用綠豆或黃豆洗出來的,全程需要用清水,不需要什麼化肥和農藥之類的,是健康綠色蔬菜之一,而且營養價值很豐富,含有膳食纖維,有助於開胃消食,口感清脆、爽口,平時可多給家人吃。[1]

豆芽營養

豆芽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治療壞血病,它還有清除血管壁中膽固醇和脂肪的堆積、防止心血管病變的作用,綠豆芽中還含有核黃素,對口腔潰瘍的人很適合食用,豆芽的熱量很低,而水分和纖維素含量很高,常吃豆芽,可以達到減肥的目的,近代老年醫學研究,在有益壽延年功效的10種食品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黃豆及黃豆芽,排在第六位的是綠豆和綠豆芽。[2]

做法

炒豆芽(一):
食材:綠豆芽、鹽、耗油。
做法:豆芽洗乾淨,把長芽部分的殼都去掉。濾水待用,鍋里倒油,放入豆芽翻炒,可放一點點水,放鹽,耗油,翻炒幾下拌勻,就可以起鍋了,盛盤,好吃又簡單的炒豆芽菜,試試吧!即營養又好吃的炒豆芽上桌了。炒豆芽要熱鍋熱油,這樣才能達到爆炒的效果,全程一定要用大火,豆芽含水分多,用小火會變成水煮菜,豆芽很容易熟透,不要炒太久,炒太久豆芽容易變軟,影響口感,調料要等出鍋前再放。

炒豆芽(二):
食材:豆芽、食鹽、姜、蔥、醋、花椒、調和油。
做法:豆芽放盆里用清水洗淨,蔥、姜備用,熱鍋里倒油,油熱後放幾粒花椒,放切好的薑片放入蔥花,炒出蔥香,放入洗好的豆芽,迅速翻炒,倒點醋,放鹽,稍炒一下,出鍋裝盤即可。

炒豆芽(三):
食材:豆芽、韭菜、蒜、鹽、生抽。
做法:買回來的豆芽根部有點長,先將根部摘掉,這樣炒出來的豆芽口感更好,把豆芽清洗兩遍,放入漏盤裡瀝乾水分,這一步不能少,把韭菜一起清洗乾淨,將大蒜拍碎,鍋熱後倒油,等油溫微微冒煙時,放入大蒜,用小火炒出香味,這時再將豆芽、韭菜倒入鍋中,全程用大火爆炒,將豆芽炒軟,這時開始調味,加適量鹽,1勺生抽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啦。
[3]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