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炒磨菇白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炒磨菇白菜 原圖鏈接

炒磨菇白菜 炒磨菇白菜是即營養又美味的一道好菜,蘑菇富含18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和豐富的鈣、鐵等礦物質,無機質、維生素、蛋白質、植物纖維素等豐富的營養成分,熱量低。常吃也不會發胖。且蘑菇所含有很高的植物纖維素,可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蘑菇中的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要高很多,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白菜營養豐富,除含糖類、脂肪、蛋白質、粗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硫胺素、尼克酸外,尚含豐富的維生素,其維生素C、核黃素的含量比蘋果、梨分別高5倍、4倍;微量元素鋅高於肉類,並含有能抑制亞硝酸胺吸收的鉬。[1]

白菜營養

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不但能起到潤腸、促進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腸胃蠕動,促進大便排泄,幫助消化的功能。對預防腸癌有良好作用。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護膚和養顏效果。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們能幫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聯繫的雌激素。白菜性寒味甘,很適合口渴煩熱、痰熱咳嗽、風熱感冒等患者食用。白菜營養豐富,其維生素C含量是蘋果、梨的4~5倍,經常食用白菜可以預防因缺乏維生素C引起的各類疾病如壞血病、牙齦出血等病。白菜水分含量大約為95%,另外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食用大白菜可以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消化,促進腸道中廢棄物的排泄,有助於預防便秘和大腸癌。[2]

磨茹營養

蘑菇不同於其他的蔬菜和果品,其中的維生素D含量很是豐富,有益於骨骼健康。陽光中的紫外線是促進蘑菇產生維生素D的重要物質。無論是採摘後的蘑菇還是沒採摘的,都有此項功能。蘑菇中所含的人體很難消化的粗纖維、半粗纖維和木質素,可保持腸內水分,並吸收餘下的膽固醇、糖分,將其排出體外,對預防便秘、腸癌、動脈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蘑菇中還含有一種毒蛋白,能有效地阻止癌細胞的蛋白合成。蘑菇提取液用於動物實驗,發現其有明顯的鎮咳、稀化痰液的作用,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強T淋巴細胞功能,從而提高機體抵禦各種疾病的免疫功能。[3]

=做法

炒磨菇白菜(一):
食材:白菜、青椒、醬油、蘑菇、料酒、十三香、蔥姜蒜、玉米油、鹽、味精。
做法:蘑菇、白菜、青椒洗淨,白菜青椒改刀,蘑菇切片,蔥姜蒜切片,熱鍋涼油放入蔥姜蒜爆香,加入白菜,添加料酒,十三香,加入蘑菇,添加少許醬油,加入青椒,少許鹽,味精出鍋,盛入盤中,一份㺯味最營養的炒磨菇白菜可以開吃了。

炒磨菇白菜(二):
食材:蘑菇、白菜、醬油、蔥,姜,蒜,八角、鹽。
做法:蘑菇洗淨,鍋內倒水放入蘑菇煮八分熟撈出,瀝乾水分,蔥姜蒜切絲,炒鍋倒油燒熱,放入蔥姜蒜八角爆出香味(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放些干辣椒),到白菜炒至變軟放鹽,醬油 翻炒片刻倒入蘑菇炒至熟透到即可出鍋。

炒磨菇白菜(三):
食材:水發香菇,大白菜。色拉油,紹酒,醬油,醋,精鹽、味精,胡椒粉、蔥、蒜片、薑末,澱粉適量。
做法:白菜洗淨去葉,抹刀切成片,下沸水焯燙透,撈出投涼,瀝淨水分,水發香菇擇洗淨,剪去蒂,抹刀切片,焯水燙透,撈出備用。炒鍋上火燒熱,加底油,用蔥、姜、蒜,熗鍋,烹紹酒、醋,下入白菜片,香菇煸炒片刻,加醬油、精鹽、味精、翻炒均勻,撒胡椒粉,用水澱粉勾芡,淋明油,出鍋裝盤即可。
[4]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