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炒杏鮑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炒杏鮑菇 原圖鏈接

炒杏鮑菇 炒杏鮑菇真的好好吃,就是炒了之後縮水了,四個杏鮑菇一個人空口就能吃完,杏鮑菇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並且起到降血脂、潤腸胃的作用,最重要的是杏鮑菇有獨特的香味,杏鮑菇中的纖維組織比較豐富,也正是因為杏鮑菇豐富的纖維組織才使得它的口感比較類似於肉,[1]

杏鮑菇營養

杏鮑菇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鎂、銅、鋅等礦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對人體具有抗癌、降血脂、潤腸胃以及美容等作用。杏鮑菇菌肉肥厚,質地脆嫩,特別是菌柄組織緻密、結實、乳白,可全部食用,且菌柄比菌蓋更脆滑、爽口,被稱為「平菇王」、「乾貝菇」,具有杏仁香味和如鮑魚的口感,適合保鮮、加工,深得人們的喜愛。菌肉肥厚似鮑魚,因而得名杏鮑菇。日本稱為"雪茸"。杏鮑菇營養豐富,質地脆嫩,口感絕佳,風味獨特,故有"草原上的美味牛肝菌"之美稱。[2]

做法

炒杏鮑菇(一):
食材:杏鮑菇、小蔥 、紅蘿蔔、大蒜、味極鮮 、鹽 、白糖。
做法:把杏鮑菇切成菱形片,蔥切成段,胡蘿蔔切成菱形片,蒜切成片,鍋里倒入適量的油燒熱,放入杏鮑菇煸炒,煸炒的時候剛開始會很乾,炒上兩分鐘後杏鮑菇就會把吸進去的油再吐出來,這時候把杏鮑菇盛出,用鍋里的底油炒蒜片和胡蘿蔔片,把煸炒的杏鮑菇重新倒入鍋里,加入味極鮮醬油,少許鹽,少許糖,快速翻炒,最後放入蔥段翻炒兩下關火,盛入盤中一份色香味美的炒杏鮑菇就可以吃了。

炒杏鮑菇(二):
食材:杏鮑菇、蔥姜蒜、醬油、香油、料酒、橄欖油。
做法:將杏鮑菇菇手撕成條,切蔥花、拍蒜、切薑片,杏鮑菇過油,捲曲後撈出,乾淨的鍋下薑片,干包至略金黃邊邊捲曲後加橄欖油一湯匙,煸炒一下薑片後加入炸好的杏鮑菇、蔥末蒜瓣。然後入醬油和料酒(香油、醬油、料酒1:1:1)煸炒,湯汁燜一下至干。就可以出鍋了。

炒杏鮑菇(三):
食材:杏鮑菇、蔥段、紅椒絲、鹽、生抽、老抽、五香粉、食用油。
做法:杏鮑菇洗淨,按着紋理,撕成杏鮑菇絲,備用,鍋中加入適量食用油,加入杏鮑菇絲,大火翻炒2分鐘,杏鮑菇炒的時候,會出很多水,可用大火翻炒,炒至湯汁收干,呈金黃色時,杏鮑菇獨特的香味才能淋漓盡致的展現出來。加入鹽、生抽、五香粉,炒至杏鮑菇水分收干,呈金黃色時,加入紅椒絲和蔥段點綴,即可出鍋。
[3]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