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龍 (2010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火龍
圖片來自charmingleon

火龍》是林超賢於2009年執導的香港動作電影,由黎明任賢齊主演,於2009年8月正式開機,於9月殺青,展開後期製作,2010年4月1日於香港上映。

片中帶有大量槍戰場面,延續林超賢電影一貫火爆風格。宣傳標語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團火,可以成就人生,也可以摧毀所有。」本片為第34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

劇情

文方(黎明飾)因妻子(楊崢飾)意外身亡,性格火爆並每每希望找回殺妻真兇報仇。紀少群(任賢齊飾)以極狠的手法破案,可是卻因為其女友的背景令仕途無望。兩人先從一宗車禍命案及妓女兇案碰頭,紀少群聲稱希望協助文方調查妓女兇案,可是背後卻是藉此機會成為香港警察之中的內鬼,並有著自家的陰謀。同時,曾於內地當礦場爆破師的黃勇(王寶強飾)因懷孕妻子來港團聚,在希望賺錢時卻被同鄉利用,無辜地捲入紀少群的陰謀內。

有嫌犯與重型軍火交易有關,紀少群獲悉後,竟主動提出協助,因為他階級特殊,文方並沒察覺紀少群有其他目的。原來紀少群正暗中策劃一個足以震撼整個警隊的驚天詭計,故此要監視文方等人,避免計畫遭識破。文方開始察覺有人私下放走疑犯,甚至從中破壞追查線索,此時跟隨文方多年的得力下屬高祥安(廖啟智飾)被揭發與妓女命案有關,文方無奈想包庇祥安,卻被紀少群處處阻撓,文方也因此遭到停職,一連串的危機逐漸逼近,他才正開始懷疑紀少群,卻被紀少群先下手為強,最後惡鬥即將展開![1]

主演

參考文獻

  1. 朗天. 2010香港電影回顧. 香港: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 2011年6月: 第43至45頁. ISBN 9789628271177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