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神山醫院(意大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意大利火山神
原圖鏈接

火神山醫院(意大利)是一篇關於新冠肺炎在武漢疫區以外地區發生的條目。主要記述新冠肺炎在巴基斯坦確診事件,政府的應對 ,社會及媒體,和工商界對此疫情的反應。 隨著疫情發展本條目會持續更新。本文談及的新冠肺炎 ,或新型肺炎 ,是指被世界衛生組織定為 COVID-19 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1]

建立事由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意大利緊急民防部部長安吉洛·博雷利(Angelo Borrelli)28日晚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截至到當地時間2月28日24時,意大利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已增至889例,較前一天增加了239名確診患者。其中死亡患者升至21人,重症患者64人,康復患者46人。

截至3月1日0時,意大利已確診新冠肺炎病例1128例,其中29例死亡。床位告急,大量患者不斷湧入。

為應對醫院床位告急和大量患者不斷湧入的現狀,意大利各地醫院外搭建臨時充氣帳篷,方便分流、診斷和隔離。但即使如此,部分醫院還是床位不夠。

中國是抗擊新冠病毒的老大哥,通過巨大的犧牲和努力為阻斷疫情擴散交上了一份令世人欽佩的答卷。眼下,病毒已兵臨城下,歐洲大陸能否學習中國經驗殺出重圍,仍是個未知數。在中國,外出必須戴口罩,否則是對自己對他人極不負責任的違規表現。而在意大利,並不鼓勵戴口罩,只有醫護人員或疑似患者才可戴口罩,如果戴了口罩外出,等於不打自招「本人有病」反而遭到白眼。戴口罩,在疫情嚴重的北方地區仍未成為常態,一些人甚至將其視為「時尚」潮點,戴戴摘摘,很不嚴肅。

中外治療理念的不同和有限的醫院規模,不禁讓人為意大利的「後知後覺」和「麻痹大意」深捏一把汗!確診人數在迅速攀升,哪還有地方安置患者?有!全意各地正在開展「火神山行動」!

武漢火神山醫院一夜成名,十天完工的中國速度震驚全球,這座由板房搭建的智能醫院包容了5G網絡覆蓋、機器人遞送、生物安全櫃、無人超市等多種硬核科技,成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現代化「醫療航母」。錢少人少的意大利自有他的辦法——搭板房?改造集裝箱?都不是——意大利正在搭帳篷!

意大利火山神醫院
原圖鏈接

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意大利的「火神山」卻是一個通宵建成的!從羅馬到帕多瓦,從佛羅倫薩到米蘭,一個個堅固的臨時帳篷如雨後春筍般扎進各地醫院,成為專門接診疑似感染者的流動醫院。這正是羅馬傳染病研究所Spallanzani大力推進的防疫措施,旨在及時隔離可疑病患,防止出現交叉感染,同時擴大篩查和觀察的範圍。如此,可疑病患將直接進入帳篷接受檢查;如果確診,將按特定的隔離路線被帶至傳染病病房,而不會接觸到醫院的其他部門。

正是因為傳染病研究所在總結前期教訓時發現,醫院裡發生了大量感染且傳播速度更快,方才立即行動通過充分利用醫院現有條件進行細化管理。與此同時,醫護人員的裝備也從玩過家家升級到全副武裝的嚴肅版。

2月24日夜間,數十名民防人員在普拉托SantoStefano醫院急診室旁搭起了巨大的帳篷。如此速度,足以刷新意大利效率。這些帳篷結構牢固,裡面硬件一應俱全,為了阻擊疫情,意大利把看家底的軍工技術都拿出來了!2月26日下午,羅馬傳染病研究所傳出好消息:經過29天的治療,武漢六旬夫婦已經痊癒,目前轉入普通醫院接受後續觀察。意大利人確實粗心散漫,經常掉鏈子,但總有些小機靈、小聰明,誰說不是呢?[2]

中國花費了10天才完成的火神山醫院,但是意大利一夜就完成了,其實只是搭建了一些帳篷,意大利各地醫院外搭建臨時充氣帳篷,方便分流、診斷和隔離,和中國設備齊全的火神山醫院不能相比。

相關視頻

4小時搭700平米帳篷 意大利版火神山醫院長這樣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