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火神

《火神》是由周俊倫執導,朱泳騰、隋俊波領銜主演的年代懸疑諜戰劇。該劇以解放戰爭為背景,講述了革命年代卓爾奇、歐陽夢娟夫婦從敵對到並肩作戰,共同破壞國民黨爆破計劃,保衛南京並順利迎來解放的故事。該劇於2019年4月23日在上海新聞綜合頻道首播。

簡介

1942年,同為保密局同事的卓爾奇與歐陽夢娟假扮新婚夫婦與日軍作戰被困冰窖,兩人在被困期間結為真夫妻。夢娟回到老家養傷,卓爾奇來到重慶。1949年,卓爾奇在重慶秘密加入共產黨,代號「火神」;夢娟被毛人鳳召回,代號「朱雀」,到南京負責剿滅「火神」小組。夫妻倆在7年間聚少離多,並不知道自己最愛的人就是自己的敵人。在傳遞情報、搶奪軍火、執行爆破計劃的過程中,卓爾奇發現了夢娟的真實身份,夢娟在意識到國民黨的腐敗後選擇了反戈,幫卓爾奇破壞了「百里蛟龍」爆破計劃,保護了南京人民的安全,順利迎來了解放。為了共同的追求,兩人在知曉真相後再次並肩作戰,以奉獻與犧牲保護了南京人民。

劇集評價

1949年1月初,遼瀋戰役已經勝利結束,淮海和平津兩大戰役正在進入尾聲,國民黨政府在長江以為大勢已去,兵敗如山倒,解放軍百萬雄師陳兵江北劍指江南。此時,南京城內山雨欲來風滿樓,國共雙方在這個龍踞虎盤之地,展開最後的殊死搏鬥。中共地下黨員火神小組成員老丁接到了隱藏在國民黨內部的火神小組組長卓爾奇的接頭電話,二人用買賣茶葉的方式,約定好了見面的時間和地點。國民黨國防部保密局稽查處處長盧森帶着人,到秣陵春茶樓抓火神,由於一直沒有等到人,直接帶人進入茶樓。沒想到,在門口遇到了翠花樓的兩個姑娘,擺脫二人後,森直接到了已經開好的房間內。準備抽煙的盧森,發現自己的外套兜內有一張署名為朱雀留下的紙條。

幕後花絮

眼見汽油瓶燃燒了起來,夢娟帶着組員與卓爾奇交手更加激烈,最終組員被打暈,夢娟被卓爾奇踢傷了腹部。卓爾奇見擺脫了了對手後,急忙將檔案室的門從外鎖上,從窗戶逃出,向樓下的警衛與檔案管理員也在聽到槍聲後急忙向樓上跑去。[1]

參考文獻

  1. 火神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