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玫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火玫瑰》(英語:Vengeance)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拍攝製作的40集時裝劇集[1],由劉仕裕監製,溫碧霞、溫兆倫、羅嘉良、尹揚明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自幼生活在育幼院的歐陽海潮為家人復仇的故事。

此劇於1992年5月4日首播。

劇情簡介

歐陽海潮(溫碧霞飾)自幼生活在育幼院,多年來,她的助養人Uncle Rain一直是她認知外面世界的窗口,不間斷的通信令兩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遺憾在緣慳一面。踏入社會的海潮與失散多年的母親(羅蘭[2] 飾)重逢,得知自己的悲慘身世,決定向迫使她家破人亡的喬永發(王偉 飾)報仇。

更目睹生母被害,且永發要斬草除根,故她決定報復;忍痛與初戀情人方有為(尹揚明)分手,假意與永發三子喬歷(羅嘉良)拍拖,喬立見自己所愛與親弟訂婚而無法向海潮吐露真情,感到忐忑不安。

海潮掌握了永發犯罪證據,向警方舉報卻反被牽連,喬歷為了避禍將海潮騙出公海謀害,結果海潮流落越柬邊界受盡折磨摧殘。幸在一次戰火中逃出卻淪為乞丐。喬立放棄優厚的測師工作,千里尋海潮,二人終重逢,海潮被喬立之真情打動,二人結婚過上新生活。

然而海潮心底仍想復仇,於是暗中藉助契爺之財力令永發家散人亡。海潮大仇終報。但喬立能否原諒海潮?海潮與喬立的一段情緣又是否就此告終呢?

第1集

歐陽中被上司喬永發威逼,與之合作虧空發外父公司之公款去炒金,且逼中用其名義出頭,歐陽中因此惶恐終日。未幾金市下跌,終於東窗事發,永發將所有罪狀推卸歐陽中身上,更慫恿外父將他送官究治。歐陽中走投無路,不想連累妻兒受苦,一時衝動放火燒屋,與家人同歸於盡,中妻夢中驚醒,拖着女兒海潮衝出火海,隨手交給鄰家笑姑,再沖入火場救出大仔海峯,可惜海峯已重傷昏迷,而歐陽中則已葬身火海。碧玉悲憤至極,痛恨永發害到自己家散人亡,遂不顧一切拿刀去家找永發算賬,卻錯手殺了老花王,後誤殺罪名成立,被判監十年。笑姑照顧了海潮一段時間,知其母殺人,怕惹事上身,把海潮帶到街邊遺棄。海潮終被送到護幼院。海潮在護幼院長大,成為一個活潑開朗、積極向上的少女,多年來她遇不平事或有何合理要求,便與助養全院孤兒的Uncle Rain通信,每次必得到回應,她漸漸地將Uncle Rain當作至親。伴着海潮成長的,還有兩個同齡的死黨湯金蓮及范一珠。三人商科畢業後,有自立能力,卻要搬離幼院,金蓮趁其母小翠的物業曾出命案,以低廉價錢租下,作為三人之新巢。海潮臨離院前,獲悉Uncle Rain探訪院長,欲進上前結認他,其後恐會破壞其心中的形象,惟強抑好奇。

視頻

火玫瑰 相關視頻

火玫瑰:富二代在外面看到溫碧霞,回家再看自己的老婆,語氣不善
火玫瑰:溫碧霞在仇人面前數落他的罪行,不料被門外的他聽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