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山 (薩爾瓦多)有機咖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火山 (薩爾瓦多)有機咖啡

薩爾瓦多位處火山地區是中美洲裡面積最小人口最密集的國家。活躍的火山活動為薩國帶來富含礦物質火山灰,使咖啡樹的栽種更能產出味道調和的咖啡豆。

大多數區域主要農產品都是咖啡豆,可見咖啡對薩爾瓦多的影響!60%的咖啡豆是傳統的波旁樹種!

最有意義的創舉,是將有機農業介紹給世人,每年培育超過15萬噸的有機咖啡。[1]

樹種簡介

品名:薩爾瓦多 (El Salvador )

國家: 薩爾瓦多(El Salvador)

產區: 聖塔安娜(Santa Ana)

品種: 100%波旁

海拔: 1200-1550公尺

等級: 歐規水洗極硬豆 SHB

風味:黑麥、奶油堅果、蔗糖甜、平順溫潤口感。黑麥、喜悅的濃郁芳香氣味、具有香甜的口味及絕佳的風味。

處理法:傳統水洗處理

採收期:每年10月至隔年2月

咖啡最大的特點

波旁樹種咖啡最大的特點是乾淨‧明亮‧甜美‧微酸的柑橘風味,其衍生品種有黃波旁、橘波旁、紅波旁等。

活躍的火山活動為其帶來富含礦物質火山灰,而火山灰為主的土壤成分裡,礦物質較多,有機質較少。

為維持地力以及彌補有機質不足,薩爾瓦多農民會以處理過後的咖啡豆果肉殘渣,或咖啡樹下的有機質做為肥料,以補足土壤裡較缺乏的有機質,使咖啡樹的栽種更能產出味道均衡的咖啡豆。[2]

雲霧莊園位在薩爾瓦多西邊的黃金地帶,自1900年初期便開始生產優質的波旁品種的咖啡豆。

五大產區

薩爾瓦多在1850年代開始商業化種植咖啡,到了1880年成為當時全球第四大咖啡產國,成為薩爾瓦多重要的經濟來源及主要的外銷農作物。

薩國咖啡有五大產區(Apaneca, Central Belt, Chichontepec, Tecapa & Cacahuatique Mountain Range) 大致都分佈在海拔1,200公尺上火山灰覆蓋的高山邊坡或高原地區,11月到翌年4月為咖啡收穫與採收季節。

由於咖啡性喜溫和的氣候,因此薩國咖啡樹的栽種多位於高大蔽天的樹蔭下(shade grown coffee)為主,以避免過高的氣溫以及太陽的直接曝曬,影響到咖啡豆的品質。

其所生產的咖啡豆種屬於阿拉比卡種,以Pacas和Bourbon兩種品牌為主要,屬於大顆豆,具有香甜的口味及絕佳的風味。[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