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灌木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灌木叢

來自 植物智 的圖片

中文名:灌木叢

外文名:bush;coppics;

thicket;Scrubland

分 類:散布的耐旱

灌木為主的地理景觀

形 狀:低於五公尺的木本植物

拼 音:guàn mù cóng

灌木叢為一種以散布的耐旱灌木為主的地理景觀。灌木是種低於五公尺的木本植物[1]

灌木叢開放分類

灌木叢 灌木叢林地(Scrubland)開放分類:為一種以散布的耐旱灌木為主的地理景觀。灌木是種低於五公尺的木本植物。

灌木叢基本釋義

普通未經栽培和常常不合需要的灌木,長滿灌木叢的曠野。

指一種矮而分枝密集者,適於作樹籬的灌木叢。

灌木叢常見種類

有玫瑰、杜鵑、牡丹、小檗、黃楊、沙地柏、鋪地柏、連翹、迎春、月季、荊、茉莉、沙柳等。

灌木叢分布地區

主要分布在浙江、江蘇、安徽、河南等地。

什麼是灌木叢

灌木從指那些沒有明顯的主幹、呈叢生狀態比較矮小的樹木,莖高0.5m以下者為小灌木如胡枝子。莖在草質與木質之間,上部為草質,下部為木質者稱半灌木或亞灌木。

可分為觀花、觀果、觀枝幹等幾類,矮小而叢生的木本植物,為闊葉植物,也有一些針葉植物是灌木,如刺柏。

如果越冬時地面部分枯死,但根部仍然存活,第二年繼續萌生新枝,則稱為「半灌木」。如一些蒿類植物,也是多年生木本植物,但冬季枯死。

常見灌木有玫瑰、杜鵑、牡丹、小檗、黃楊、沙地柏、鋪地柏、連翹、迎春、月季、荊、茉莉、沙柳等。中國主要的灌木分布地區是浙江、江蘇、安徽、河南等地。

擴展資料: 在園林景觀設計中,灌木作為現代景觀空問的主要建造材料之一。多數灌木資源都具有抗逆性強、適應性廣、繁殖簡單、管理粗放等優勢,起着豐富空間層次性、連接和過渡硬質景觀等作用;

它既能改善人類賴以生存的生態環境,又能創造優美的境域空問,在現代園林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可代替草坪成為地被覆蓋植物。對大面積的空地,利用小灌木一棵一棵緊密栽植,而後對植株進行修剪;

使其平整劃一,也可隨地形起伏跌宕。雖是灌木所栽,但整體組合卻是一片「立體草坪」之效果,成為園林綠化中的背景和底色。

參考來源

  1. 灌木叢, 植物智,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