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澳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澳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
9月12日澳門選民進投票站前須測量體溫以及出示健康碼原圖鏈接來自澎湃新聞
愛國愛澳  

這一天 :2021年9月12日

澳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澳門特別行政區9月12日舉行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選舉投票於當日上午9時開始,將於當日晚上21時結束,預計13日凌晨公布初步結果。[1]

澳門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現場 原圖鏈接

選舉簡介

澳門特區第七屆立法會由33名議員組成,當日選舉將產生14名直選議員和12名間接選舉議員,其餘7個議席將由特區行政長官在收到選舉總核算結果後的15日內委任。[2]

當天,共有14個候選組別的126名候選人競逐14個直選議席。12個間選議席將從工商、金融界組別,勞工界組別,專業界組別,社會服務及教育界組別,文化體育界組別一共12名候選人中產生。

第七屆立法會選管會依據澳門基本法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選舉法》的規定,早前對所有組別的參選人進行資格審查,以確保進入特別行政區管治架構的人必須是愛國愛澳者。有參選人因被指有事實證明不擁護基本法和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而被取消參選資格,涉及6組共21人。[3]

澳門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有投票資格的自然人選民為325180人,較上屆選舉增加18160人。法人選民為813個,少於上屆的858個。

因應新冠

與往屆選舉不同的是,本次澳門特區立法會選舉面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疫情的防控壓力。早在選舉競選階段,特區政府就採取了嚴格的防疫措施,確保各項競選宣傳活動健康、安全進行。

投票日當天,選民須戴好口罩,進入投票地點前須接受測溫並出示健康碼,按照程序]]排隊投票,投票點入口和出口處都備有消毒用品供選民清潔雙手;投票地點設有提示選民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的標識。為落實衛生指引中保持1米距離的要求,各投票站擴大了輪候區,並在多個渠道公布即時輪候人數。特區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也呼籲選民在完成投票後儘快離開,以免造成人群聚集。選委會還完善了領票、最後點票與總部通信工具等系統,以加快投票點票進程。[4]

此次選舉的固定投票地點數量與上屆一樣,直選有36個地點,共37個投票站;間選則有1個投票地點,內有5個投票站。為確保在指定酒店接受醫學觀察的選民可行使投票權,還特別設立3個流動投票站。

視頻

澳門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正式開始投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