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澳洲東奧代表團 開始接種疫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澳洲東京奧運代表團 開始接種疫苗

東京奧運將在7月23日登場,距離開幕時間僅剩2個多月,但目前日本國內乃至全球疫情未見好轉,讓外界好奇東京奧運是否會取消或再次延期?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副主席John Coates對此表示看法,稱東京奧運定會舉行。

綜合外媒報導,John Coates昨(8)日指出,日本首相菅義偉上月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時,表達其實現東京奧運的決心,對IOC也一直這麼說,並稱IOC正在與菅義偉就所有安全措施進行合作。

近來日本民眾在網路發起希望能取消東京奧運請願活動,John Coates表示,「這是令人擔心的事項」,並也指出日本國內擔心的人數和已接種疫苗的人數有相關關係,認為若日本疫苗接種計畫得以推進,那上述狀況將有所改善。[1]

開始接種2019冠狀病毒疫苗

澳洲代表團今天開始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3度征戰奧運的女泳將康貝爾(Cate Campbell)為此鬆了口氣。[2]

澳洲雖是全球防疫最成功的國家之一,但疫苗接種進度卻遠遠落後政府自訂的時程表。坎培拉(Canberra)當局同意,將讓所有前往日本的運動員快速通關接種疫苗,但他們也面臨插隊的指控。

即將4度出征奧運的康貝爾,是今天率先施打疫苗的運動員之一。在布里斯本(Brisbane)的昆士蘭體育學院(Queensland Academy of Sport)接種完疫苗後,康貝爾告訴記者,他們將在東京面臨未知情況,施打疫苗讓他們卸下心頭重擔。[3]

澳洲將派出約2000名運動員和工作人員,參與東京奧運暨帕拉林匹克運動會(Paralympics),官員預期當中多數人都會到全國各地疫苗注射中心接種。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