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澳洲國民銀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澳洲國民銀行
圖片來自epochtimes

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縮寫為「NAB」),是一間澳洲的主要金融服務銀行,位列澳洲四大銀行之一,是世界第17大銀行(據2009年的市值計算);總部位於維多利亞州墨爾本濱海港區,在全球10個國家開展業務,擁有1,750多家分行、4600多部自動櫃員機標準普爾給予NAB,"AA-"的信譽評級。

歷史

澳大利亞國民銀行的前身是成立於1858年的「澳大拉西亞國民銀行」;最早業務主要集中在維多利亞州,期間一些區域性銀行不斷加入。1981年10月1日,與悉尼商業銀行合併後,改為現名。

1858年10月4日,亞歷山大·哥比(Alexander Gibb)和安德魯·克魯克香克(Andrew Cruickshank)一起在墨爾本創立了澳大拉西亞國民銀行,並於同年在南澳州建立了第一個分行;隨後,向全澳推進——塔斯馬尼亞島分行(1859)、西澳大利亞分行(1866),新南威爾士分行(1885)和昆士蘭分行(1920)。當時,澳大拉西亞國民銀行獲維多利亞政府授權,可以發行法定貨幣。

1859年,澳大拉西亞國民銀行的第一間海外分行在毛里求斯開業,但不到一年就被迫關閉了。隨後,於1864年在倫敦設立分行,獲得成功。1893年,澳大拉西亞國民銀行未能在銀行危機中倖免,被迫倒閉。當年6月23日,總經理富蘭克·史密斯(Frank Grey Smith)將原本關門的銀行進行合併重組後,成爲一家有限責任公司再度營業。

在隨後的半個多世紀,澳大拉西亞國民銀行在兼併收購的過程中受到刺激而不斷壯大。1981年,澳大拉西亞國民銀行與悉尼商業銀行合併重組,成立澳大利亞國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隨後更名為「澳大利亞國民銀行有限公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