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澄瑞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澄瑞亭

澄瑞亭位於御花園的西北,與御花園東北的浮碧亭相互對稱呼應,正北為倚園北牆而建的位育齋,正南為千秋亭。亭平面方形三開間,通面闊約8m,前出抱廈,下有東西長的矩形水池,池上橫跨單券洞石橋,亭坐落於橋上。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澄瑞亭   分類
朝代  位置 內廷中路

發展歷程

澄瑞亭位於御花園的西北,與御花園東北的浮碧亭相互對稱呼應,正北為倚園北牆而建的位育齋,正南為千秋亭。建於明萬曆十一年(1583年),前檐抱廈為清雍正十年(1732年)所添建。亭的四面原裝有護牆板以開門窗,內設斗壇,後拆除。

主要景點

亭和抱廈頂均為綠琉璃瓦黃剪邊,攢尖頂上安琉璃寶頂,一斗二升交 葉斗栱,檐枋下安華板。亭東西兩側的石雕欄板亦為橋的欄板,蕉葉紋望柱頭。亭南北兩面設踏步,作為進出口。方亭內為金龍圖案井口天花,正中有雙龍戲珠八方藻井,檐下龍錦彩畫。抱廈三面開敞。

參考文獻

[1]

  1. [御花園|澄瑞亭 ---宮廷賞景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