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潘普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潘普洪
潘普洪.jpg
國籍 中國
職業 蓋州市西海管理區紅旗村黨支部書記
知名於 2010年獲「全國勞動模範」稱號。

潘普洪蓋州市西海管理區紅旗村黨支部書記。潘普洪是土生土長的紅旗人。

人物事跡

1998年5月6日,正在京瀋高速施工現場的潘普洪收到老書記張廣勤代表全村人寫給他的信,在缺席的情況下,他被全村1300多村民推選為村委會主任。 上任後,潘普洪的第一件事就是分承包田。原來的村委會分了一次沒有分成,被村裡的一些"棍棍"們攪黃了。當時,村里人都看着他,許多老人說,這小洪子究竟能不能行,就看他能不能把這地分下去了。他帶着新當選的村委會成員挨家挨戶地了解情況,和辦事處領導一起研究分地時可能遇到的問題和解決辦法。在分地的過程中,他堅持"一碗水端平",公開、公平、公正,該頂住的全部頂住,有困難應該照顧的一定照顧,該收的錢一分也不能少。分地風波就這樣地平息了。他帶領大家把村裡的那條出不去進不來、讓村民頭疼多年的路修好。一提修路,人人都說好,可一幹起來,不是張家的柴禾垛不能動,就是李家的土堆不能平,再不就是王家的廁所不能挪。就是在家門前修個排水溝,也會有人鬧。一天,他正在工地幹活,突然一把鐮刀砍在他的腰上,頓時鮮血直流。打人者還不住手,又跑到家中,一頓棒子將他父親打倒在地上。他和老父親住進了同一間病房。在病床上,父親20多天沒和他說話。潘普洪的心裡別提多難受了。"我放着錢不掙,跑回來當村官,還不是為了讓村民過上好日子,沒想到費力不討好,連累着家裡人跟着受苦,我圖什麼呀?"辦事處的領導知道這事後,幾次找他談心。他的思想再一次得到升華,共產黨員的稱號,就是一份沉甸甸的光榮責任,越是在困難和矛盾中,越是要體現出共產黨員的先進性,越是要勇往直前,帶領群眾為着共同利益而不懈追求。經過一個多月的奮戰,投入資金16萬元紅旗村終於修成了一條6公里長的沙石路面

人物榮譽

2010年獲「全國勞動模範」稱號。 [1]

文獻來源

  1. 潘普洪搜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