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漆包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漆包線

漆包線是繞組線的一個主要品種,由導體和絕緣層兩部組成,裸線經退火軟化後,再經過多次塗漆,烘焙而成。但要生產出既符合標準要求,又滿足客戶要求的產品並不容易,它受原材料質量,工藝參數,生產設備,環境等因素影響,因此,各種漆包線的質量特性各不相同,但都具備機械性能,化學性能,電性能,熱性能四大性能。

簡介

漆包線是電機、電器和家用電器等產品的主要原材料,特別是近幾年電力工業實現了持續快速增長,家用電器的迅速發展,給漆包線的應用帶來較廣闊的領域,隨之而來的是對漆包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為此漆包線的產品結構調正不可避免,與之配合的原材料(銅、漆),漆包工藝,工藝裝備和檢測手段等也急待開發研究。目前,我國漆包線的生產廠家已超千家,年生產能力已超25~30萬噸。但總的來說我國漆包線的狀況是低水平的重複,概括來說是「產量高、品位低、設備落後」。在此狀況下,高質量家電用高品位漆包線仍需進口,更談不上參與國際市場競爭。因此,應加倍努力改變現狀,使我國漆包線技術水平跟上市場需求,並擠身於國際市場。

評價

50年代中由西德首先研製成功以對苯二甲酸二甲酯為基的聚酯漆包線漆,由於其具有較好的耐熱性和機械強度,制漆工藝幅度寬,價格低廉,從50年代起成了主宰漆包線市場的主要產品。但由於聚酯漆包線耐熱衝擊性差,在高溫、高濕條件下易水解等原因,70年代後期作為單一塗層的聚酯漆包線在西德和美國已不再生產,而在日本,中國及東南亞地區仍大量生產和使用。1986年的統計數字表明我國聚酯漆包線的產量占總產量的96.4%,經過10年的努力,漆包線的品種得到了發展,但與發達國家相比差距甚大。 [1]

參考文獻

  1. 漆包線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