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滿舒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滿舒克
原圖鏈接  

滿舒克(Young Jack),原名滿治宇 ,出生於雲南省曲靖市,中國內地嘻哈饒舌男歌手,畢業於集美大學誠毅學院。

2009年,推出首張個人混音帶《YOUNG JACK》,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同年,加入D2 family,並與G.MOUSE組成團隊D2.HARDWARE硬件。2010年,在廈門舉行了個人的首場專場演出。2012年,參加「發現新聲音」原創音樂大賽,獲得全國總決賽冠軍,並與祖克西、夏後一同錄製了專輯《To Dream》。2014年,獲得第三屆阿比鹿音樂獎年度說唱音樂人獎。2015年,發布歌曲《陪你過冬天》的remix版。2016年,獲得第五屆阿比鹿音樂獎最受歡迎說唱音樂人獎。2017年,推出首張個人音樂專輯《Almost Perfect》;同年,推出個人嘻哈說唱單曲《Nice View》。[1]2018年7月,參加愛奇藝音樂選秀節目《中國新說唱》。

早年經歷

滿舒克出生於雲南省曲靖市 ,90後HipHop音樂人 ,身兼詞曲創作、說唱歌手、模特等多重身份於一身,初中時開始聽埃米納姆(Eminem)的歌曲,他逐漸喜歡上了這種音樂風格,並決心做說唱。考入集美大學誠毅學院之後,學習食品科學與工程;在校期間,他加入了音樂社,並開始做說唱。[2]

演藝經歷

2008年,滿舒克開始創作饒舌歌曲。2009年,推出首張個人混音帶《YOUNG JACK》,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同年,加入D2 family,並與G.MOUSE組成團隊D2.HARDWARE硬件。

2010年,參加中國嘻哈榜全明星歌會;同年,在廈門舉行了個人的首場專場演出。2011年,推出混音帶《TO GROW UP》。

2012年,參加金牌大風首屆「GT.STAR天生巨星」歌手大賽 ;同年,參加「發現新聲音」原創音樂大賽,獲得全國總決賽冠軍,並與祖克西、夏後一同錄製了專輯《To Dream》;此外,他還發布了歌曲《那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的remix版。

2014年1月7日,獲得第三屆阿比鹿音樂獎年度說唱音樂人獎 ;7月23日,推出與42合唱的歌曲《我想重複播放一首歌》。

2015年,發布歌曲《陪你過冬天》的remix版 ;同年,推出個人嘻哈說唱單曲《怎麼還沒睡》;此外,他還連續四年入圍阿比鹿音樂獎年度最佳說唱音樂人獎,並三次獲得該獎項。

2016年1月21日,獲得第五屆阿比鹿音樂獎最受歡迎說唱音樂人獎;8月6日,作為助陣嘉賓參加黃禮格在寧波舉行的迷你演唱會,並現場與黃禮格合唱歌曲《My heart will go on》;9月,舉行「YOUNGJACK中國南部巡迴公演」 ;同年,簽約摩登天空MDSK 廠牌 ;12月31日,參加在廣州舉行的草莓跨年音樂會。

2017年3月9日,推出個人嘻哈說唱單曲《外星人》;4月3日,參加在武漢舉行的草莓音樂節;5月,發布MV《Waste My Time》,這也是他首次自導自演的MV作品;5月15日,推出首張個人音樂專輯《Almost Perfect》,收錄了包括《Lost》、《聽你身體說》等在內的15首歌曲;7月8日,參加以「易燃易炸裂」為主題的LIVE音樂會 ;7月24日,推出與孔令奇合唱的歌曲《Real Life》;8月24日,推出個人嘻哈說唱單曲《Nice View》。[3]9月6日,推出與劉力揚合唱的歌曲《我在人民廣場吃炸雞》 ;12月29日,在上海Modern Sky Lab舉辦How Special公演。

2018年7月,參加愛奇藝音樂選秀節目《中國新說唱》;8月3日,《How Special》EP預售及夏日單曲《I Like You》同天上線;11月,與譚維維共同為電影《狗十三》演唱的宣傳曲《噢!乖》上線。

人物熱議

滿舒克大概是《中國新說唱》里最溫柔的rapper了
為什麼老有人說滿舒克不Hip-Hop?
滿舒克很有心機?和《中國新說唱》這位選手聊完,發現他太敢說了!

音樂作品

發行時間

2012-01-01
2013-12-13
2014-07-23
2015-06-23
2016-02-08
2017-03-09
2017-08-24

歌曲名稱(歌曲說明)

那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 ( Remix )
無標題
我想重複播放一首歌
怎麼還沒睡
每一天
外星人
NICE VIEW

獲獎記錄

阿比鹿音樂獎

  • 2016-01-21 第五屆阿比鹿音樂獎最受歡迎說唱音樂人獎 (獲獎)
  • 2016 Listen up全國說唱大賽最佳台風獎項 (獲獎)
  • 2015-01 第四屆阿比鹿音樂獎年度說唱音樂人獎 (獲獎)
  • 2014-01-07 第三屆阿比鹿音樂獎年度說唱音樂人獎 (獲獎)
  • 2012 第二屆豆瓣阿比鹿音樂獎年度單曲 單曲《那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 (獲獎)

人物評價

滿舒克
原圖鏈接  

滿舒克具有出色的唱作功底和舞台表現,在說唱中,通過直白的文字表達了自己真實的感受。在歌曲《To Dream》中,彰顯了他的青春與活力;而在與祖克西合作的歌曲《心上人在何方》中,不僅大膽使用了雷鬼風格編曲,而且各自在演唱音色上面做了不少的突破,用各自獨有的嗓音表達出生活的黑色幽默。擁有豐富演出經驗的滿舒克,將華語說唱的魅力通過精彩的表演完美呈現。滿舒克雖然在台上表演時十分酷炫、有范兒,但他在台下卻俏皮近人。

滿舒克讓人們重新認識了HipHop音樂,他的歌里沒有大眾印象里HipHop的暴戾與攻擊性,反而更多是溫婉的情話和都市的生活。PB-R&B搭配HipHop的Urban music曲風,更加注重旋律感和可聽性,不再只是老和尚念經式的絮叨,他的音樂加入了節奏十足的R&B曲調,讓flow的律動更加柔軟。這種動聽抓耳的音樂性被更多的普通聽眾所接受,使HipHop音樂更加貼近大眾的生活和審美。滿舒克擁有帥氣的外形,他有着自己的時尚品味,都市風尚是他音樂的主要精神,更是他作為音樂人的整體氣質,而通過各種服裝搭配則展現了他在潮流方面敏銳的嗅覺和品味。

視頻

滿舒克《CanYou》現場LIVE 表演

09《做我的貓》滿舒克 [2018長沙Yolo青年文化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