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溫德米爾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溫德米爾湖
圖片來自udn

溫德米爾英格蘭最大的天然湖,位於坎布里亞郡湖區的冰川谷中,東部為小鎮溫德米爾鮑內斯。她是自1847年肯德爾和溫德米爾鐵路(Kendal and Windermere Railway)與建以來,英格蘭最受歡迎的度假勝地。

命名

其名的意思是「溫納德(Winand、Vinand)之湖」,這是一個諾爾斯語或日耳曼語名。此外,它還可以拼作「Wynhendermere」、「Wynenderme」。19世紀以前,它也叫做「Winander Mere」、「Winandermere」。其後半部分的「mere」一詞來自古英語,意思就是湖。[1]

地理

它是一個典型的帶狀湖,位於冰川侵蝕形成的河谷中。經過至少九次冰川消退,現在的溫德米爾形成於17,000至14,700年前的末次盛冰期阿雷羅德震盪之前)。它本身有南部和北部兩個湖盆,北部是堅硬的火山岩,南部則是鬆軟的頁岩。[2]

它由布拉迪河(River Brathay)、 羅迪河(River Rothay)、Trout Beck、Cunsey Beck等多條溪流灌入,自南端的利文河(River Leven)排出,周圍山區環繞。

島嶼

湖上有19座島嶼[3],最大的是鮑內斯對面的、私有的貝萊島(Belle Isle,原名Lang Holme),面積16.18公頃, 40.0英畝。其他的島嶼都比它小得多。這些島嶼在當地叫做「holmes」,這個詞來自古諾爾斯語,意思是「島嶼」、「小島」。這包括 St Mary Holme(也叫Mary Holme)、Bee Holme、Blake Holme、Crow Holme、Birk(Birch Holme、Fir Holme )、Grass Holme、Lilies of the Valley(分東西兩部分)、Ling Holme、Hawes Holme、Hen Holme、Maiden Holme(最小的島)、Ramp Holme(Roger Holme、Berkshire Island)、Rough Holme、Snake Holme、Thompson Holme(第二大島)、Silver Holme。

參考文獻

  1. Gray's Book of Roads. George Carrington Gray. 182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6-29). 
  2. Windermere Catchment Restoration Programme. [5 Feb 2014]. (原始內容存檔於6 March 2014). 
  3. Windermere: Islands. Lake District National Park.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