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溫哥華東選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溫哥華東選區
圖片來自ELECTIONS CANADA

溫哥華東選區英語:Vancouver East,法語:Vancouver-Est)是一個位於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的聯邦選區,1935年起在加拿大國會眾議院駐有議席。自2015年起,當區議員是加拿大新民主黨黨員關慧貞

此選區是新民主黨的傳統票倉,成立至今大部分時間由該黨及其前身合作社聯邦聯合會(Co-operative Commonwealth Federation)的黨員代表。自由黨候選人曾分別於1974年和1993年聯邦大選中贏取此議席,但兩人皆未能於下屆聯邦大選中連任。保守黨及其前身右傾政黨在此選區表現向來欠佳,得票率鮮有超越20%。

此選區於2010年的個人入息中位數為24,374元,位列全國最低[1]

人口

溫哥華東選區是個著名的工人階層選區。該選區既包括北美最大的唐人街,也包括市中心東端的貧民窟。42%的人是移民,30%的人是華裔加拿大人。63%的是租房客,房東只有37%。


歷史

此選區於1933年從溫哥華南選區和溫哥華-布勒選區(Vancouver—Burrard)分割而成,1935年起在眾議院駐有議席。加拿大聯邦選區從2012年起重新分配,但此選區的界線未有變動[2]

議員

議會成員 Jenny Kwan

  • 新民主黨
  • 選區:溫哥華東
  • 省/地區:不列顛哥倫比亞省
  • 首選語言:英語


界線

溫哥華東選區全境位於溫哥華市以內,其東界(即界限道)和北界(即布勒內灣)與溫市的東界和北界相同,其西界和南界則如下:從北溫哥華市的西南角起,沿一直線往南伸延至高豪港海旁步行徑與西濱海道(Waterfront Road West)的夾角,沿一直線往南伸延至甘比街,沿甘比街往南伸延至登斯梅街(Dunsmuir Street),沿登斯梅街往東南和東伸延至緬街,沿緬街往南伸延至東2街,沿東2街往西伸延至安大略街,沿安大略街往南伸延至東16街,沿東16街往東伸延至乃街,沿乃街往北伸延至東15街,沿東15街及其延線往東伸延至東16街,沿東16街往東伸延至域多利街(Victoria Drive),沿域多利街往北伸延至東15街,沿東15街及其延線往東伸延至乃磨街(Nanaimo Street),沿乃磨街往北伸延至南格蘭維公路(Grandview Highway South),沿南格蘭維公路往東伸延至溫哥華市東界[3]

參考文獻

  1. 溫東選區加國最窮 NDP關慧貞爭連任. 《星島日報》加西版. 2019-10-03 [2021-01-16]. 
  2. Report – British Columbia (PDF), [2019-11-08], (原始內容存檔 (PDF)於2017-12-11) 
  3. Vancouver East Map -Elections Canada. 加拿大選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