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源平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源平桃

源平桃(受干擾的花朵)是Hana桃的一種,花比櫻花和梅花大得多。花色光澤而美麗。

以櫻花為國花的日本,每年櫻花時節,開滿白色、粉色或紅色花朵的一排排櫻花樹海,美不勝收。

但是如果白花跟紅花或者粉紅花,兩種花長在同一棵樹上,就不是櫻花樹,而是獨特的一樹開兩花的源平桃。

源平桃並非嫁接而成的,而是天然生成的。[1]

原產地 : 中國、中亞等國。

特色 : 一樹開兩色花

科學分類

界: 植物界 Plantae

目: 薔薇目 Rosales

科: 薔薇科 Rosaceae

屬 : 梅屬

演化支 : 被子植物 Angiosperms

觀賞用源平桃

獨特源平桃一樹開兩花。[2] 在江戶時代,日本通過品種改良,培育了這種觀賞用的源平桃。

源平桃花朵美麗,花期長,有意思的是,隨著土壤和當年氣候的不同,即使同一棵樹,每年白花和紅花的開花狀況也不一樣。

每年都會發生紅白相間的湍急綻放,但根據氣候和年份的不同,白色和紅色的Madara圖案並不是恆定不變的, 並且存在不規則性,並不總是每年綻放三種顏色,因此存在不確定性也因此而有趣。

命名由來

源平桃的白花象徵源氏,紅花象徵平氏,寓意這兩種花如同源平之戰一樣交織在一起。

1185年4月25日源氏平氏在現今日本山口縣下關進行最後的決戰「壇之浦之戰」的時期,平氏在戰爭中滅亡。由於桃樹能夠辟邪,用「源平」來命名這種桃樹,有祛除源平之戰留下的邪氣的含義。

植物特徵

花朵有白色和紅色,而另一些則具有三種顏色,包括擠壓(顏色的混合)。

苗木高約 :70〜100cm

最大樹高 : 1.5〜3m

顏色的比例每年也不同。今年花將開多少種顏色? 是被很多人所期待的。 它也被稱為桃子,單獨開花,並且其特徵在於多個花瓣重疊並開花。

可以認為,白花開在通常只有紅色花的樹上的原因是,由於突變而使產生紅色的酶丟失。 因此,花色苷的顏色不能顯影而變為白色。 在某些情況下,顏色的比例每年都在變化,儘管它們以紅色和白色很好地開花,但只有白色。

據悉,花桃的壽命約為20年,但源平桃是一種壽命較短的品種,因為它可能因突變而開花。

花期 : 每年4月上旬到4月下旬。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