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湘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湘女,原名張紅堅,1973年5月出生於湖南婁底,歌手、演員,在東方歌舞團任獨唱演員,出版專輯《北漂》。

個人經歷 湘女,女,原名張紅堅,1973年5月5日出生於湖南婁底。1991年考入"中國音樂學院聲樂系"。1996年本科畢業分配到"中國歌舞團"任獨唱演員。

湘女本名是一個很男孩子的名字--張紅堅,1994年出版第一張個人專輯時她開始取名"湘女"。湘女出生在婁底,1988年至1991年在湘鄉工作了將近4年後,考入中央音樂學院,師從金鐵霖、馬淑明教授,1996年本科畢業後,先後隨團去過法國、德國、荷蘭、新加坡、澳大利亞等地演出,獲得中外觀眾的一致好評,還曾在電視劇《劉三姐》中飾演"劉三姐"。

自參加工作以來,該同志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服從單位工作安排,積極認真完成每一次團內活動,團結同志,並能克服種種困難隨團國內外巡演。有時還兼職"司儀"並演唱。先後隨團去過法國、德國、荷蘭、新加坡、澳大利亞、朝鮮、比利時、香港、澳門等地,獲得中外觀眾的一致好評。

2000年和2001年又隨團去了艱苦的新疆及雲南、三峽等各地,時間長達數十天,因水土不服,一路哎吐,仍帶病堅持工作,並因團內工作一再推遲自己的婚期。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還大量參加社會公益活動,各種賑災義演及希望工程的義演。並積極參加中央電視台及各地方台的大型演出。多次參加中央台及文化部、公安部的春節聯歡晚會演出。並主演過多部電視連續劇。

2000年回家鄉湖南雙峰為貧困山區"希望工程"舉辦以個人為主的義演晚會,得到家鄉父老的大力支持和高度稱讚。2001年因赴雲南患病毒性痢疾,回京後高燒達41.5度,休克兩次,眾議院治療而未能參加赴西藏的演出深感遺憾。2002年赴新疆演出,因疲勞過度導致心臟嚴重的"室性早搏"而住院一個月。2003年參加"建團五十周年大慶"演出,克服恐高症,在幾米高的鞦韆上演唱了《雲中之戀》這首歌,讓觀眾耳目一新,並幾次在中央新聞聯播中播出。

主要作品 電視作品 1996年連續劇《琉璃廠傳奇》中飾小玉荷

1997年音樂劇《劉三姐》飾劉三姐 並獲"駿馬獎"。

1998年連續劇《聞一多》飾高孝貞

1999年連續劇《沉浮》飾"紅玫瑰"和"石嵐"。

2000年連續劇《絕色雙嬌》飾林家蓉 合作演員:張庭 牛莉

2001年連續劇《漂亮女孩》飾小佳 演演唱劇中插曲。

2002年音樂劇《水果姑娘》飾蘇凡 導演:於立清 伊琳 合作演員:曹穎

社會活動 作為一個"北漂"的女孩子,湘女總是想為家鄉建設盡點力。她總是利用自己的人脈關係為家鄉招商引資牽線搭橋。她也為家鄉的"希望工程"義演過數十場。

獲獎記錄 1991年獲湖南省"雙星杯歌手大獎賽"特等獎。

1991年獲文化部舉辦的"中國民歌邀請賽"銀獎。

1995年獲廣電部舉辦的"第二界中國國際民歌節歌手大賽"金獎。

1996年獲文化部舉辦的"全國聲樂比賽"優秀獎。

1999年獲"朝鮮四月之春國際藝術節"個人演唱銀獎。

1999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演唱 《瑞雪兆豐年》。

1997年因音樂電視劇《劉三姐》飾劉三姐 並獲"駿馬獎"。

2002年演唱電視劇《中原突圍》的歌曲《叫一聲我的哥》和《嫂娘》。

人物評價 小城飛出"金鳳凰"北漂湘女涅盤成金鳳凰,小城飛出的"金鳳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