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湖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湖畔》由上海電影製片廠出品,武珍年執導,王衛平、劉佳、徐金金、盧青、程之、張鶯、史淑桂、吳喜千主演,於1981年上映。

據燈塔研究院發布2020年度報告,中國電影全年票房204.17億元[1](約合31億美元),超過北美(21億美元)成全球第一票倉[2]

劇情

星火化工廠是個街道小廠,因擴大生產,需改裝大鍋爐。該廠技術員柯亭為此十分着急。一天早晨,柯亭站在湖畔,搜尋着他要找的一位騎自行車的姑娘,可是他認錯了,只好掃興而歸。柯亭為什麼要找那位姑娘呢。原來,他們倆有過一段有趣的邂逅。在一次緊張而又完全無心的賽車之後,姑娘的車壞了,她來到湖畔修車補胎處要修車,結果又遇上了與她賽車的柯亭。柯亭好心地幫助姑娘修車,一直修到晚上,仍未修好。

柯亭讓姑娘騎他的車先回家,又把姑娘的車帶回家去修好,使姑娘非常感動。第二天,二人換車時,姑娘知道了星火化工廠急需大鍋爐的情況,主動提出可以幫助柯亭打聽購買鍋爐的事,柯亭十分高興,二人匆匆離去,都忘記了打聽對方的姓名。兩次見面,雙方都互有好感,柯亭的參謀"愛打聽"和那位姑娘苑霞的參謀黎露,為他們雙方的進一步了解,積極出謀劃策。在他們的幫助下,柯亭和苑霞終於又在湖畔見面。苑霞邀請柯亭到她家去,說是了解所需鍋爐的具體規格,其實是想帶柯亭去見見自己的父母

苑霞的父親是宏興包裝材料廠的副廠長,恰是愛搞關係戶的領導。當他知道柯亭所在工廠是街道小廠,油水少時,就一反開始談話時的熱情態度,冷嘲熱諷起來。這使柯亭自尊心受到傷害,對苑霞也產生了誤解,憤然離去。第二天,柯亭到宏興包裝材料廠揭發了這件事情,得到了該廠韓廠長的支持和鼓勵。韓廠長得知當天晚上苑副廠長要去無錫關係戶那兒處理鍋爐,便趕至苑副廠長家,對他進行了批評和幫助。苑霞和她的參謀黎露雙雙來到星火化工廠,向柯亭道歉。這時傳來宏興包裝材料廠決定將鍋爐支援給該廠消息,大家十分振奮,一首歌頌社會主義協作精神的歡樂歌曲在湖畔蕩漾,柯亭和苑霞又見面了。

視頻

湖畔 相關視頻

一部1958年的經典反特故事片 上海電影製片廠出品 值得一看!
懷舊老電影:1980上海電影製片廠出品 值得一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