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湖北美術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湖北美術學院,簡稱湖北美院,亦簡稱湖美[1]。原址坐落於武漢長江之濱、武昌蛇山北麓的曇華林,是華中地區唯一的一所專門高等美術學府,中國八所美術學院之一。現遷址至江夏區藏龍島。為本科和研究生學歷教育的高等美術院校,隸屬湖北省人民政府,主管部門為湖北省教育廳。

學院概況

湖北美術學院的前身是創辦於1920年的「私立武昌藝術專科學校」。1949年,武昌藝專併入中原大學,之後又併入湖北教育學院和華中師範學院。1977年恢復原校名——湖北藝術學院,分美術音樂兩部。1985年,經國家教育委員會批准,美術分部獨立建院,定名為「湖北美術學院」[2]

師資力量

截至2019年1月初,湖北美術學院在職教職工500餘人,其中專任教師238人,其中教授31人、副教授59人,有全國優秀教師1人、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人員10人、湖北省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9人、享受省政府專項津貼人員16人、「湖北省新世紀高層次人才工程第二層次人選」2人、「湖北產業教授」1人、湖北省「楚天學者」主講教授2人、講座教授1人,省級教學團隊1個;另聘請海內外138名知名專家藝術家擔任該校客座(兼職)教授或高層次講學人選。

學生成績

根據2019年1月初學校官網顯示,學校在1999年首屆「湖北省大學生藝術節」上,獲得2個一等獎,1個二等獎,3個三等獎,13個優秀獎;同年,在「靳埭強設計基金獎」全國大學生平面設計競賽中奪得金獎;2001年12月在中國美術館舉辦的「全國高等美術院校畢業生優秀作品展」中,學院獲得2項金獎、4項銀獎、6項銅獎;2004年,在第十屆湖北省美術展覽上,獲得3項銀獎;同年,在湖北省教育廳舉辦的全省47所高校本科生畢業論文評比中,學院獲得4個一等獎,3個二等獎,7個三等獎的成績。

院系設置

學院設置有國畫系、油畫系、版畫系、雕塑系、壁畫系、設計系、工業設計系、服裝系、環藝系、美術教育系、美術學、藝術設計學院、動畫學院等本科系別。專科專業有產品造型設計、動漫、紡織品、服裝表演、服裝設計、廣告設計、環藝、視傳、室內設計技術等。

視頻

湖北美術學院 相關視頻

《湖美 湖美》湖北美術學院動感校園宣傳片
航拍湖北美術學院

參考文獻

  1. 校園:湖北美術學院 ,搜狐,2019-05-29
  2. 關於湖美,你不可不知的30個真相 ,搜狐,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