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湄公河大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湄公河大案》由公安部宣傳局、公安部禁毒局、雲南省公安廳和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有限責任公司聯合拍攝,西雙版納州公安局協助拍攝,安戰軍、游達志執導,陳寶國[1]、王千源、李修賢、李立群、尤勇等主演的緝毒罪案劇。

該劇根據2011年湄公河慘案改編,講述了中國公安機關在老、緬、泰三國警方的支持配合下,成功偵破殺害中國船員一案並破獲重大國際販毒團伙的故事。

該劇於2014年7月15日起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黃金檔播出。

劇情簡介

中國商船十三名船員在湄公河運輸途中慘遭殺害。中國警方迅速組成以江海峰為首的專案組前往老撾、緬甸、泰國交界的金三角一帶調查,在克服重重困難後,撥開案情迷霧,終於將嫌疑人鎖定在以搶劫、敲詐、販毒為生的蘇沃集團身上。我國公安部門和老撾、泰國、緬甸四方組織了聯合專案組,決定徹底清剿蘇沃集團。不料蘇沃陰險狡詐,心狠手辣,數次與專案組搜捕隊發生正面交火併逃脫。中國警方為首的聯合專案組在長達8個多月的抓捕過程中,走過千山萬水、克服了千難萬險,將蘇沃團伙逐一抓獲歸案[2]

第1集

遼闊壯美的湄公河道上,中國商船「遠平號」與「興盛號」不期而遇。版納州公安局禁毒支隊支隊長高野等人,在打洛口岸嚴密監視兩輛可能藏有毒品的運木材的貨車。高野和隊員梁歡正緊盯着毒販方力和他的情婦向紅。高野察覺出異常,命令跟蹤木材車的趙偉等人立即終止行動。趙偉不聽指揮,執意追蹤,不想被木材車撞下山崖,身受重傷。湄公河上槍聲大作,「遠平號」與「興盛號」兩艘貨船上的船員全部失蹤,船上發現了與木材車上一樣的毒品。中央領導迅速部署,江海峰領命即刻開展工作,與高野的妻子于慧等人迅速趕往金三角案發地。

視頻

湄公河大案 相關視頻

湄公河大案:女人被控制,絕食抵抗,不料男子更狠心!
湄公河大案:美女愛上大毒梟,最後下場竟如此悽慘,真不值得可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