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溫德爾·H·福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溫德爾·H·福特(英語:Wendell Hampton Ford,1924年9月8日-2015年1月22日)是美國肯塔基州政治家,曾任該州第53任州長,還當過24年聯邦參議員,是肯塔基州史上首位先後擔任副州長、州長和聯邦參議員的政治家,基督教徒。

基督教、伊斯蘭教、佛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1]。此三種宗教之所以能成為前三大,是目前世界上僅有的三個各自被一部分國家列為國教的宗教,如基督教在歐美的一些國家、伊斯蘭教在中亞和西亞一些國家、佛教在東南亞一些國家分別被列為國教[2]

簡介

他還曾於1991到1999年擔任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黨鞭,並且從1971年當選州長開始就成為肯塔基州的民主黨領袖,一直到1999年從聯邦參議員的位置上退休為止。福特退休時創下了擔任肯塔基州聯邦參議員時長的新紀錄,這個紀錄一直到2009年才由米奇·麥康奈爾超越。

福特出生於肯塔基州戴維斯縣,之後進入肯塔基大學學習,但學業因參軍趕赴第二次世界大戰而中斷。戰爭結束後,他從馬里蘭州保險大學畢業並返回肯塔基州,幫助父親經營家族保險業務,還在肯塔基陸地國民警衛隊繼續服役。他曾為伯特·T·康布斯1959年競選州長工作,並在後者當選後擔任其行政助理。之後,康布斯的盟友奈德·布里賽特繼任成為新的州長,在他的鼓勵下,福特決心參選肯塔基州參議員並成功當選,然後又在1967年競選副州長職位,和共和黨州長候選人路易·B·納恩一起當選。四年後,福特在民主黨初選中爆冷擊敗康布斯,並成功在普選中勝出成為新任州長。

擔任州長期間,福特將一些行政部門進行重組和整合來提高政府部門的工作效率。他通過提升煤礦開採稅增加州政府收入,並制定法案對教育體制加以改革。他設法讓州內的政府官職由民主黨人擔任,還在共和黨資深參議員約翰·謝爾曼·庫珀退休後幫助沃爾特·「迪伊」·赫德爾斯頓(Walter "Dee" Huddleston)獲得騰出的聯邦參議員席位。1974年,福特親自參選,奪得了在任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馬洛·庫克的席位。但是,他和一眾政治盟友的迅速崛起也導致自己與副州長朱利安·卡羅爾一起受到政治腐敗的調查,不過之後大陪審團拒絕提出起訴。擔任聯邦參議員期間,福特堅定地捍衛肯塔基州的煙草行業。他還和密蘇里州聯邦參議員基特·邦德(Kit Bond)組建了參議院國民警衛隊核心小組。1991年,福特成為參議院民主黨多數黨黨鞭,他曾於1994年一度考慮競選參議院少數黨領袖,但之後決定支持康涅狄格州的克里斯多夫·杜德。1999年,福特從參議員位置上退休並返回歐文斯伯勒,開始在歐文斯伯勒科學和歷史博物館向青少年講解政治。

視頻

溫德爾·H·福特 相關視頻

天主教和基督教有什麼不同?#唐加文#
世界的三大宗教 起源、分布和特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