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溫奶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溫奶器

溫奶器又稱暖奶器熱奶器,主要用途:

1.加熱冰箱裡拿出來的鮮奶

2.有些寶寶喝奶斷斷續續的,這時可把奶放回暖奶器保溫;

3.寶寶半夜時要喝奶;

4.配有小碗、小蓋的暖奶器,可隔水加熱寶寶的米糊、果汁等食物。

也可以:往奶瓶里放入(涼)開水,再將奶瓶放入溫奶器,對奶瓶直接加熱、保溫,用作調奶器。

基本內容

中文名稱:溫奶器

執行標準:GB4706-2008

挑選方法:不宜選內腔有暗格;能定時控制等

外文名稱:Milk warmer

維護:定期清水垢

主要用途:加熱、保溫寶寶喝的牛奶

挑選要求

1.內腔口徑大於7.5cm,能放下寬口奶瓶;

2.內腔深度大於8cm,以免奶瓶露出一大截,造成散熱快,從而導致溫度上不去;

3.溫控範圍在40℃~100℃,低溫用來暖奶,中溫用來加熱米糊,高溫用來消毒奶嘴等小件;

4.加熱功率宜為80~110W,功率過小無法實現溫奶、暖奶,更不能熱奶;功率過大容易使塑料外殼變形老化,尤其是電熱絲環形加熱結構長時間使用在100℃高溫下;

5.電熱體應為敞開式,暗藏式藏污納垢,甚至會因水垢過厚造成產品無法正常工作;

6.電熱件外露部分應是不鏽鋼的,鋁材質易銹腐穿孔;

7.雙奶瓶空間,一隻裝奶,一隻裝水,保護BB的口腔、食道;

8.最好配小碗和蓋,能隔水加熱BB需要的果汁、米糊;

9.全封閉空間,保溫節能,配合適合的加熱功率,能實現奶瓶消毒;

10.定時預約功能,食物無需長時間加熱,確保食物的品質,同時節約電能;

11.電熱體面積超過底部面積50%,且奶瓶能全封閉在暖奶器內,可實現免水保溫、加熱功能。

分類

溫奶器的發熱方式可分為PTC陶瓷發熱和電熱絲髮熱,PTC陶瓷發熱具有電熱效率高、體積小、壽命長等優點,是目前這類產品發熱方式的主流方式。

加水型溫奶器

利用水作為傳熱介質,使奶瓶內的奶受熱,達到溫奶的目的。 這類溫奶器通常帶有溫控旋鈕,溫控範圍40℃~100℃。

【使用方法】

用作溫奶器時,應先放奶瓶後加水,水面的高度低於溫奶器端口約2CM為宜。調節旋鈕,選擇需要的溫度。數分鐘後,指示燈滅,表示水溫已達到要求,因為奶瓶的阻隔,瓶內的奶溫要過1、2分鐘才能達到瓶外的水溫。對於沒喝完的奶,可放回溫奶器保溫,需要喝時再取出,但時間不宜過長。

如果要加熱金屬、玻璃容器內的茶水,可卸去透明的盛水筒,直接把容器放在電熱盤上。在不鏽鋼盤面上預先滴上小許水導熱,可提高加熱效率。

免水型溫奶器

利用空氣作為傳熱介質,使奶瓶內的奶受熱,達到溫奶的目的。對於這類溫奶器,全封閉空間效果較好,但溫奶速度較加水型溫奶器的速度慢。這類溫奶器也可以 加水溫奶的。

【使用方法】

用作熱奶暖奶器:把奶瓶放入暖奶器內,然後加水,水面的高度低於熱奶器端口約2CM為宜。調節旋鈕,選擇需要的溫度。數分鐘後,指示燈滅,表示水溫已達到要求,因為奶瓶的阻隔,瓶內的奶溫要過1、2分鐘才能達到瓶外的水溫。對於沒喝完的奶,可放回溫奶器保溫,需要喝時再取出。

隔水加熱BB的果汁、米糊:往暖奶器加水,水面的高度低於熱奶器端口約4CM為宜,把裝有待加熱果汁、米糊的小碗放入溫奶器,選擇適合的加熱溫度。

加熱金屬杯內的茶、咖啡等:旋去盛水筒,直接把杯子放在電熱盤上。在不鏽鋼盤面上預先滴上小許水導熱,可提高加熱效率。

數字定時溫奶器

這類溫奶器由微電腦芯片控制,水溫比一般的雙金屬片控制的準確、穩定,溫差、波動值通常可以控制在1℃左右,性能好的產品可以控制在0.5℃以下,而且有實時水溫顯示功能。

這款溫奶器是在數字溫奶器的基礎上增加了定時功能,適合用於寶寶半夜喝奶。使用時,可以事先設置加熱時間、加熱溫度,當達到指定的時間時,溫奶器會自動按設定的溫度進行加熱,加熱完畢會自動進入保溫狀態。既避免了對食物的長時間加熱,也確保食物品質不被破壞。獨特的雙奶瓶的空間設計,一隻用來裝奶,一隻用來裝水,寶寶喝奶後可以漱口,更好地保護寶寶的口腔、食道。做到省時、省力、省電。

【使用方法】

設置加熱溫度:按動電源鍵後,通過+或-鍵,選擇所需溫度數值,停止按鍵約3秒,本機進入加熱、保溫狀態。

設置定時開機:完成設置加熱溫度後,按動定時鍵,通過+或-鍵,選擇所需定時值,之後,本機作倒計時處理,歸零後進入加熱、保溫狀態。

免水溫奶&熱奶:移去網格,直接放入奶瓶,蓋上保溫蓋,調節調溫旋鈕,選擇適合的溫度。本方案可避免弄濕家居,適宜BB深夜隨時喝奶的要求。

注導熱水熱奶&溫奶:依次放入網格、奶瓶,倒入適量的水,蓋上保溫蓋,調節調溫旋鈕,選擇適合的溫度。

隔水加熱BB的果汁、米糊:倒入導熱水,水面高度距熱奶器端口約7CM,放入盛有待加熱食物的小碗,蓋上小蓋,調節調溫旋鈕,選擇適合的溫度。

奶瓶消毒:先放入網格,再放入奶瓶、奶嘴等待消毒件,加入適量水,蓋上保溫蓋,設置加熱溫度為100℃。建議煮沸時間不少於10分鐘。

房間空氣消毒:往熱奶器倒入15mL米醋及適量的水,設置加熱溫度為100℃,無需蓋蓋。

選購注意點

1.掌握挑選商品的要點;

2.詳細了解產品的原產地,製造公司或經銷公司的資質;

3.不要輕信商家的廣告,遠離三無產品,不要貪圖便宜;

4.選擇售後服務好的廠家或代銷商,可以網上了解用戶對該品牌及產品的口碑;

4.要防範假洋品牌、假洋貨的欺騙性。純外文包裝不要買,在中國是禁售的;沒有證書號的不要買,外國電器產品在中國銷售必須獲得中國3C認證;質檢報告是指批次產品的,企業自已也可以出具,可信度較低。鑑別是否假洋貨,常用的方法是上國家權威網站(主要是質監部門、工商管理部門),查詢製造商的資質,企業怎麼包裝,也過不了這關。

5.電子電器類產品,國家制定的檢測標準一直參照美歐相應標準,國產電器質量多年來比較穩定,中國電器的產量占全球50%以上,只要是國產名牌,基本可以放心使用,而且部分國產品牌的技術指標比洋品牌的還高。[1]

參考文獻

  1. 溫奶器太平洋親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