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清潔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清潔蝦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清潔蝦

界:動物界

十足目

藻蝦科鞭藻蝦屬

蝦類系列品種

清潔蝦 ,為十足目藻蝦科鞭藻蝦屬、蝦類系列品種。 [1]

簡介

清潔蝦:別名醫生蝦_紅清潔蝦_鮮紅女士_印度洋白紋清潔蝦,為十足目、藻蝦科鞭藻蝦屬、蝦類系列品種,原產於印度洋印尼、斯里蘭卡周邊熱帶珊瑚礁海域。野生情況蝦,常成群出現,在珊瑚礁或石頭上設立一個個清潔站,等着魚兒靠近並進行清潔工作。無論在水族箱還是在野外,它會吃掉這些魚身上或腮部的寄生蟲或死皮,對減少魚兒的疾病及感染有很大幫助。許多魚都對清潔蝦的服務很滿意,甚至允許它們進入嘴裡清理,而不傷害它們。

外表靚麗、體形小巧,且易於飼養,不會傷害其他水族生物,並治病清潔與其他魚兒互利共生,深受水族愛好者的喜愛,成為了海缸中的人氣王。膽子很大,主人把手放入魚缸,它也會上來,用細小的「剪刀」為你清潔,十分可愛。

生存環境:海水 最大長度:6cm 形狀分類:其他 顏色分類:白色_紅色

活動區域:底層 飼養難度:較易 性情習性:溫和 適宜溫度:24℃±2℃

酸鹼範圍:8.2±0.2(PH) 硬度範圍:8±2(DH) 壽命年限:6年 食物飼料:雜食

清潔蝦形態特徵

背部兩條亮紅色的條紋與中間一道白色的條紋對比鮮明,白線在尾部以T字形結束。共有兩個亞種,一種是尾部帶白斑點的,一種則沒有。擁有所有海水寵物蝦中最高的名氣,顏色極為艷麗,以魚類身上的死皮和寄生蟲為食,對魚類的健康十分有利。它能長時間地附在魚兒身上,而不會被魚兒趕跑。

清潔蝦飼養方法

可在缸內整群飼養,能幫助清除魚類或其他生物身上的寄生蟲或有機污物。對水質的急速變非常敏感,甚至會立即死亡。放入魚缸前,一定要讓它充分適應(過水)。換水儘量不多換,並特別關注其脫殼時間點。不可使用濃縮鹹水與淡水同時加入的形式,事先必須將海水調配與主缸一致。蝦類對硫酸銅等的藥品是很敏感的,因此使用時一定要控制得當。

清潔蝦雌雄分辨

小型海洋觀賞性蝦類,雌雄同體,先為雄性,後轉化為雌性。

清潔蝦繁殖方式

卵生。

參考來源

  1. 清潔蝦,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