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深海尋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深海尋人》是由徐克導演[1],李心潔、梁洛施、郭曉冬主演的一個懸疑愛情故事。

本片的故事發生在深海中,陳國棟準備向愛人高靜求婚的時候,在海上發生意外,但人們卻一直沒找到他的屍體,他的妹妹小凱和高靜因此便踏上一場海底尋蹤之旅。

劇情簡介

「與那國島」是位於沖繩列島中最西端的小島,也就是日本國境最西端之處,連許多日本人都不知道它的存在。 在島的海底,長眠着神秘又令人震懾的海底古城遺蹟。身為考古學家的陳國棟深深為這充滿謎樣傳說的遺蹟所着迷,在醉心於相關的考古研究之餘,更發誓若找到自己的人生伴侶,要將心愛的她帶到海底的古城遺蹟處,將早已藏在那裡的戒指取出戴在她的無名指上,製造一個浪漫驚喜。

透過其妹妹小凱的介紹,國棟終於認識了精神科醫生高靜,兩人相知相戀。 照着預想了好久的計劃,國棟帶着高靜潛入海底古城準備向她求婚。 就在此時,一件離奇的意外發生了,國棟竟在汪洋大海中消失得無影無蹤。 隨後打撈到一具無頭男屍,但經過DNA比對仍不能證實那是否就是國棟的遺體…

高靜難以接受這個打擊,對國棟的生死未卜及思念讓她陷入 一種迷離狀態。為了查探水底發生意外的經過,她透過其病人Simon(張震)的引導, 她看得到一些不應該看到的光景——異常的事件相繼在她身邊發生,感應到一些平常人不能感應到的事情。 這到底是真實或只是高靜的幻覺,驚懼之餘,連她自己也開始弄不清楚了。 於是高靜唯有求助精神科醫師Edward,在他的幫助之下病情終於慢慢好轉。 卻在此時高靜收到訊息,說國棟的人頭找到了……

原來小凱再度潛入海中探查國棟的下落,順着黑潮的方向游去,找到了一個人頭,更無意中發現錄有事件發生經過片段的錄象機,知道原來所有事情和高靜有密切關係,這也讓小凱處於極痛苦的壓力之中[2]

看着小凱帶回來藏着人頭的鐵箱,高靜又再度陷入尋找國棟的迷思中。像是被一股未知魔力所牽引,她回到國棟做研究的小島上。如當地自古流傳探求理想之鄉的傳說般,高靜向着黝黑的大海的另一方漂流而去。

視頻

深海尋人 相關視頻

《深海尋人》
深海尋人:梁洛施坐電梯,女鬼就站在她旁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