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深度學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深度學習》,副標題:7種深入、持久學習的課堂策略,埃里克·延森 著,出版社: 浙江教育出版社。

隨着科學技術日新月異地發展,傳播知識信息手段[1],除了書籍、報刊外,其他工具也逐漸產生和發展起來。但書籍的作用,是其他傳播工具或手段所不能代替的。在當代,無論是中國,還是其他國家,書籍仍然是促進社會政治、經濟、文化發展必不可少的重要傳播工具[2]

內容簡介

本書是盛群力主編的「新課堂學習譯叢」中的一本。叢書是為提高一線教師的課堂教學水平而打造的,精選國外新近出版的相關暢銷書,邀請浙大課程與學習科學專業教師翻譯。在面向21世紀的教育心理理論中,深度學習是最近幾年來大家都在使用的一個概念。這個概念同信息化教育,建構性、意義性和生成性學習有相通之處,強調的是如何深層次地理解和應用知識與技能,順利地實現學習遷移,減少死記硬背的蠻力,多用又快又好的巧勁。《深度學習》主要提供了一種學習模型,介紹了多種學習方法,這些方法旨在加深教育工作者對本書內容的理解。與此同時,本書還介紹了很多適用於學生的加工活動。本書分為三編七章,實際上就是深度學習的七個步驟。每一章不設節,而是直接採用行動步驟的方式來加以呈現。全書圖表豐富,框面適宜,舉例得當,操作性強,可讀性好,許多圖表直接可以幫助教師在課堂中合理運用。本書面向中小學教師,主題新穎,論述有理,通俗易懂,操作性強,符合我社的選題方向和傳統受眾,具有較好的出版價值。

作者介紹

埃里克. 延森(Eric Jensen),一位熱衷學習的教師職業培訓人員。他之前是一位教師,目前正在攻讀心理學博士學位。他著作頗豐,包括《適於腦的教學》(Teaching with the Brain in Mind)、《提升大腦》(Enriching the Brian)、《基於腦的學習》(Brain-Based Learning)等。莉安. 尼克爾森(LeAnn Nickelsen),基礎教學法碩士,之前是一名教師,現在主要從事全國性教師職業發展培訓工作,其培訓主題包括大腦研究、閱讀和詞彙教學策略、食物如何影響學習和差異教學等。李璨,浙江大學教育學碩士。陳紅美,浙江萬里學院外語學院講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