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淘金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淘金王

淘金王是由沈耀庭導演。臧金生 董霖 周志宇 廖學秋 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淘金王
  • 類 型 劇情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沈耀庭
  • 主 演 臧金生 董霖 周志宇 廖學秋
  • 首播時間 1985年

主要演員

廖學秋

1954年2月1日出生於四川成都,中國內地女演員,峨眉電影製片廠演員,北京電視藝術中心有限公司簽約藝人。

1980年,出演第一部作品《丫鴨情話》。1982年,出演電影《在這塊土地上》。1984年,出演故事片《經理室的空座位》。2003年,主演家庭倫理劇淚悄悄流》。2006年,參與羅雷執導的「成都三部劇」中的《成都往事》。2009年,參演國慶獻禮劇《決戰黎明》。2011年,主演講述兩代人愛情觀、婚戀觀、生育觀的家庭倫理劇《寶貝計劃》。2012年,參演電視劇《一觸即發》。2013年,主演都市情感輕喜劇[二[代的幸福生活]]》。2021年,參演的電視劇《親情的秘密》播出。

從小生長在四川成都的廖學秋三四歲時就失去了雙親,從未感受過家的溫暖。隻身一人在外闖蕩,母親年輕時曾是北影廠的演員,也許是遺傳了母親的基因,廖學秋自幼就喜愛表演,但她並沒有接受過專業的訓練。並不是科班出身的她憑着對藝術執着的追求,通過收看國內外的大量影片和書籍,仔細揣摩,用自己的本色去貼近人物的本色,用心去體會。最終,她成為了峨嵋電影製片廠的一名專業電影演員。 [1]

劇情介紹

清末新疆地區,俠客許天雄從金匪手中救下遭到金行老闆巴占貴暗算的淘金王。身受重傷的淘金王告訴許天雄一定要找到他發現的秘密金洞,用金子從巴占貴手裡贖出女兒金草。但奄奄一息的淘金王還未能說出金洞地點,便死去,許天雄拿着他留下的鹿皮荷包,開始努力尋找金草的下落。許天雄在金城遇到與淘金王生死共命的關山、王保子等人,拿出淘金王的遺物,向他們道出了淘金王慘死的真相,眾金客悲憤交加。許天雄被金客子們推為新的「淘金王」,帶領大家一起尋找金洞。而奸詐的巴占貴也覬覦着秘密金洞,監視他們的行動。命運悲慘的小露珠被金客王保子買來做「臨時妻」,但在與淘金人的共同生活,漸漸尋到的幸福快樂,後她為救助大家犧牲了自己。陰險的巴占貴為獨占金洞,誘使金草尋找金洞。正當巴占貴的心腹要殺她滅口時,許天雄出現了。淘金人終於尋找到了黃金,但幸福的生活卻沒能到來……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