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淋雨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淋雨中》是林宇中於2007年3月30日發行的音樂專輯,共收錄10首歌曲,由林宇中擔任製作人。

2008年,林宇中憑藉該專輯獲得中國原創流行音樂榜「台灣地區飛躍表現獎」。[1]

創作背景

2006年,林宇中推出個人首張音樂專輯《1st.》,並獲得了台灣金曲獎的「最佳新人獎」。同年,還擔任馬來西亞電視劇《原點》的第一男主角。在音樂和影視方面的成績,使海蝶音樂對林宇中充滿信心,因此籌備推出該專輯。在創作歌曲的過程中,林宇中經歷了三次推翻作品、重新再創作的過程。除了他經歷的愛情故事以外,他周遭朋友的愛情故事,也成了觸動他創作靈感的來源。

復活》是林宇中為電玩遊戲量聲打造的歌曲,並邀請海蝶音樂的師妹金莎共同合唱。林宇中認為他的名字讓人聽起來感覺到一種被淋濕後的憂鬱感,因此就自嘲地創作了歌曲《淋雨中》。歌曲《旋律》是林宇中首次嘗試用鋼琴完成創作的作品。他原先只是想用簡單的概念寫一首單純的情歌,但在創作的過程中靈感突現,寫到激情處甚至添加了跨八度的音律起伏,最終變成一首有演唱難度的歌曲。

《淋雨中》專輯在創作和製作上,保持了頗高的水準。聽眾能夠在專輯中聽到10首水準整齊的創作,其中包括好聽且順暢的旋律,譬如歌曲《空鞦韆》和《旋律》。也有在歌詞中求新意的表達,譬如歌曲《蒼蠅的眼淚》和《貓頭鷹》。專輯中,能夠在每首歌中聽到林宇中有感情的演唱,也可以聽出一些有趣的嘗試和變化。

蒼蠅的淚滴》是一首中版節奏民謠歌曲,林宇中試圖在歌曲裡面表現輕鬆感的浪漫。明快的吉他和玄配上貼切的生活語言,是一首校園風的情歌創作,適合在春意満滿的校園裡傳唱的輕鬆小品。歌曲《復活》中,金莎與他深情對唱,林宇中偏高音的嗓音配上金莎甜而不膩的聲線,加上悠揚的弦樂,讓該曲在聽覺上擁有了跨越時間空間的想象空間。歌曲《餘興節目》用速度感講述男人的無奈,屬於快節奏的民謠曲風。

視頻

淋雨中 相關視頻

感動的創作 林宇中《靠岸》現場演繹!
我只想離你遠遠,卻已傷害你偏偏 - 林宇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