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消耗性疾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慢性消耗性疾病一般是指各種惡性腫瘤,肺結核,甲亢,慢性萎縮性胃炎,嚴重創傷,燒傷,系統性紅斑狼瘡,慢性化膿性感染,慢性失血等一類過度消耗身體能量物質或能量攝入不足,,造成機體能量負平衡的疾病總稱。[1]

疾病概論

慢性消耗性疾病一般是指各種惡性 腫瘤, 肺結核, 甲亢,慢性 萎縮性胃炎,嚴重創傷, 燒傷, 系統性紅斑狼瘡,慢性化膿性感染,慢性失血等一類過度消耗身體能量物質或能量攝入不足,,造成機體能量負平衡的疾病總稱。[2]

症狀

厭食症,慢性 萎縮性胃炎、慢性結腸炎、慢性肝炎,結核病、腫瘤(尤其是惡性腫瘤),甲亢、 糖尿病等. 營養攝入不足,營養吸收不良,主要是 消化系統疾病,出現惡病質,極度消瘦。營養消耗增加,代謝異常,主要是內分泌異常.

分類

主要有:一是營養缺乏,貧困導致的營養攝入不足, 厭食症,長期過度節食; 二是營養吸收不良,主要是 消化系統疾病,如慢性 萎縮性胃炎、慢性結腸炎、慢性肝炎,這類疾病晚期會出現惡病質,極度消瘦。 三是營養消耗增加,主要是結核病、 腫瘤(尤其是惡性 腫瘤); 四是代謝異常,主要是內分泌異常,如甲亢、 糖尿病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