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棠依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棠依舊》是北京威克文有限公司出品的都市情感劇[1],由黃健中執導,李幼斌、王姬領銜主演。

該劇以袁蓉和田健之間的婚姻危機展開,講述了一家人在經歷了一波三折的情感糾葛之後,最終破鏡重圓的故事。

該劇於2004年5月18日在成都影視文藝頻道播出。

劇情簡介

袁蓉的二妹袁葦和男朋友崔大林都是新潮的白領。領結婚證的當天,袁葦摔給崔大林一張婚後不生孩子的「結婚合同」,把崔大林折騰得人仰馬翻,兩個人的關係幾度陷入困境。三妹袁菲研究生畢業後繼續讀博士,把戀愛七年的男朋友也「讀」跑了,這件事對她打擊很大。傷心之際,袁菲無法接受真心愛她的馬群,沒想到卻把馬群逼上了絕路。袁蓉的丈夫田健是出版社的編輯,他對美女作家田真的「過分」幫助,引起了妻子的誤會。氣急之下袁蓉狠着心在離婚證上蓋了章。袁葦結婚後不久就懷孕了,她突然想要留住這個孩子。但是小心保胎後胎兒還是流產了。醉酒後的袁葦胡話連篇,大林發現這件事後面藏着無法言說的問題。他們開始決定離婚。大女兒離了,二女兒要離,三女兒死活不找男朋友,使袁母無法完成「放飛」袁父的承諾。她一邊勸說女兒們,一邊拚命攢錢,完成自己的「計劃」。田健出了車禍,袁蓉只好去醫院照顧。在這次接觸中,他們卻重新發現了對方。當袁蓉與第十個徵婚對象見面時意外地發現,站在面前的竟然就是心底里期待的田健[2]

第1集

袁蓉今年三十六歲,是民政局婚姻登記處離婚辦公室的辦事員。袁蓉每天都儘量帶着平和的表情和語氣面對各種各樣來離婚的夫妻,大多數情況下她都會駁回人家的離婚要求,讓雙方回家慎重考慮。可是事實上,袁蓉自己的婚姻就存在着很深的危機。袁蓉的丈夫田健來到了袁蓉的辦公室,兩人商量着關於離婚的一切事情,最終兩個人吵了起來。對於十四年的婚姻,他們各自心中都有不滿,一切似乎都被生活的慣性往前推着,失去了感覺。袁蓉拿着離婚證走到隔壁的辦公室去蓋章,猶豫很久,卻沒有蓋下去。田健在袁蓉的辦公室等着,卻終於也沒有勇氣面對,悄然離開。而這一天,恰恰是崔大林與袁葦約好結婚的日子,袁葦的男朋友崔大林是廣播電台的節目主持人,主持着一個「情感夜話」的欄目。但是袁葦突然拿出了一張結婚合同,其中的一條就是他們不要孩子,哪天覺得過不下去了就分開,時尚稱謂「丁克家庭」,只結婚不要孩子,這讓崔大林一時難以接受。兩人為了結婚合同爭執不休,沒有去登記結婚。袁菲倒是「雙喜臨門」,碩士畢業的她獲得了博士錄取通知書。她想把喜訊告訴男朋友顧曉風,但是找不到他。大姐袁蓉正為離婚的事發愁,二姐袁葦為了結婚合同火氣正旺,沒人願意分享袁菲的快樂。母親因為怕繼續讀書會耽誤三女兒結婚,也不開心。因為三個女兒不結婚,就意味着她與袁父無法「解脫」。一家人各懷心事。本來為袁葦和崔大林準備的「喜宴」,卻讓袁葦攪得不歡而散。袁葦惆悵地大醉而歸,崔大林對她照顧倍至,他們又纏綿在一起。兩個人在情感與合同之間拉扯着。

視頻

海棠依舊 相關視頻

海棠依舊:看到周恩來病危,女兒身在國外,擔心哭泣
《海棠依舊》十里長街送總理這一段太感人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