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侵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海侵(transgression),又稱海進,指在相對短的地史時期內 ,因海面上升或陸地下降,造成海水對大陸區侵進的地質現象。通常,海侵是海水逐漸向時代較老的陸地風化剝蝕面上推進的過程。一個海侵面就是一個不整合面,也是一個典型的穿時面。海侵的結果,常形成地層的海侵序列:其沉積物自下而上(如右圖),由粗變細或由碎屑岩變為碳酸鹽岩;沉積時的海水由淺變深;陸相沉積逐漸演變成海陸交互相沉積,繼續演變成海相沉積;海侵後海相沉積岩層比海侵前陸相沉積岩層面積大。

簡介

海侵成因包括:

氣候變化。如極地氣候變暖導致冰川融化,海面上升,造成全球性海侵。反之則形成海退。

②地球自轉速度變化。速度加快,赤道地區海侵,兩極地區海退;速度減慢,赤道地區海退,兩極地區海侵。

③構造運動。如洋中脊擴張加快、體積增大,可在兩岸地區發生海侵。

④地球的膨脹或收縮,膨脹導致全球性海侵,收縮則造成全球性海退。海侵(或海退)可由一種因素引起,也可能由幾種因素的疊加所致。

評價

重點檢查是否存在未經授權將奧林匹克標誌作為商品包裝、裝潢或商標使用的行為;未經許可利用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有關元素髮布商業廣告和進行引人誤解的不正當競爭的行為;未經許可銷售假冒偽劣奧林匹克標誌商品的行為等市場監管部門執法人員檢查過程中還向經營者開展奧林匹克標誌保護宣傳,普及《奧林匹克標誌保護條例》《專利法》《商標法》等法律法規,特別提醒經營者「冰墩墩」「雪容融」作為冬奧特許產品,是國家知識產權局公告的奧林匹克標誌,切勿生產或銷售未授權的相關產品,一旦涉及侵權將依法嚴厲查處。[1]

參考文獻

  1. 海侵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