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浮士德的微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浮士德的微笑

圖片來自bookwalker

浮士德的微笑》,2016年三立華人電視劇週日十點檔系列第三十九部作品。

張立昂劉奕兒陽詠存邵翔洪詩領銜主演。[1][2]2016年10月15日開鏡,10月19日舉辦卡司發布會,台視於11月13日晚上10點首播,三立都會台於11月19日晚上10點播出,2017年3月15日殺青,台視於3月19日播出最終回。

接檔《狼王子》。幕後花絮《看透·微笑的你》首次在Vidol影音頻道播出,從第三集起三立都會台播完後幕後花絮才會在Vidol影音頻道播出。台視綜合台於2019年6月9日每週六日晚上7點播出。

劇情簡介

為了復仇,不惜佈下與「她」相愛的局?

雷芯語,地產女王林蔓的獨生女,卻在回國這天,成了落難千金。如城堡般的家被查封,迎接芯語的是一群受欺騙的投資人,數落著自己媽媽的惡行惡狀,宣告破產的媽媽不知去向,頓時間,整個世界對芯語充滿敵意。趙以霆就是在芯語陷入絕望的時候,第一個伸出援手的人。

趙以霆,曾經是個樂天知命的普通學生,但在「那件事」後,完全變了個人,過去單純的趙以霆彷彿死了,他選擇將靈魂毫不保留地拋售,如果世界只聽有權力的人說話,那麼他就來當有權力的人,讓「那件事」的始作俑者負起該負的責任。

他與她,因為同一個悲傷故事,狹路相逢…當以霆發現,了結「那件事」的關鍵就在芯語身上,看著落魄的芯語,以霆毫不猶豫地伸出了他的手。

芯語不明白哪來的巧合,自己數度被以霆所解救。以霆是芯語的貴人,但同時也是芯語見過最冷漠的人。他帶著奇異的神情望著她,給她奇特的安全感,有時卻又像在暗處虎視眈眈的狩獵者,圍繞在芯語身旁,漸漸的,以霆佔據了芯語整個心思……

芯語不知道的是,自己和以霆人生出現轉折的「那件事」,竟脫不了關係…更沒料到,以霆為了復仇,竟不惜佈下一場與她相愛的局?!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粵語配音 介紹 登場集數
張立昂 趙以霆 關令翹 32歲,綽號大毛,鍾謙仁的哥哥、趙建安和鍾嘉玲的兒子、雷芯語的未婚夫、墨金的執行長、喜歡雷芯語。
痛恨林蔓,為了復仇與唐安生聯手揭發林蔓的所作所為,為了試探林蔓的下落刻意接近雷芯語,並在她落魄時給予幫助、讓簡小悅接近芯語、設計讓謙仁在路上幫助芯語,接著進入沒有名字的牧場工作,實際上是為了監視芯語,但在不知不覺中在意起雷芯語。最後和雷芯語求婚成功
全劇
劉奕兒 雷芯語 凌晞 26歲,林蔓獨生女、唐倩妮高中同學,趙以霆的未婚妻。綽號:豬隊友,有妥瑞症,故會頻頻眨眼,外表溫柔優雅、宛如柔弱小花,但其實性格堅毅有韌性、喜歡趙以霆。
雷芯語的人生在母親離開後起了很大變化,到國外讀書原本想給母親驚喜而悄悄回國,在家門口被討債的人唾棄追打,在落魄時不時地被趙以霆解救,因為趙以霆的刻意安排與鍾謙仁、簡小悅相識,也從旁得知母親的所作所為,求證之後也開始用自己的方法彌補。因為當年母親造成健康牧場的毒牛奶事件,不顧謙仁的冷言冷語,堅持要留在沒有名字的牧場幫忙,希望能替母親贖罪。最後被趙以霆求婚成功
陽詠存 簡小悅 葉曉欣 26歲,路邊停車收費員,大姊頭性格十足的豪爽女生。
巧遇雷芯語後得知她的狀況便把她帶回家同住,實際上為趙以霆安排留在雷芯語身邊,以便監視雷芯語,後來成為芯語好友。心疼被趙以霆對付的雷芯語,而開始在暗中幫助芯語,原本喜歡趙以霆,但後來喜歡上蘇仲文。
邵翔 鍾謙仁 李鎮然 30歲,綽號小毛,沒有名字的牧場負責人、趙以霆的弟弟、趙建安和鍾嘉玲的養子、喜歡雷芯語,最後與潘育男交往。
個性開朗、以霆離開家裡後,努力的支撐整個家庭,經營沒有名字的牧場。
1,3-10,12-19
洪詩 唐倩妮 何寶珊 26歲,雷芯語高中同學,唐安生的女兒、喜歡趙以霆,雷芯語的情敵。
說話犀利、好強好勝、不能忍受忽視。
1-7,10-11,13-15,18-19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粵語配音 介紹 登場集數
林家磑 沈時煥 趙以霆的助理。 1-6,9-17,19
檢場 唐安生 招世亮 55歲,白手起家在營建業闖蕩,與趙以霆聯手揭發林蔓的所作所為之後承接雷氏建設的案子,希望倩妮能跟以霆順利結婚。幫助林蔓逃到菲律賓,懷疑是陷害林蔓的真正主謀。在逃亡過程中被貨車撞死身亡。 1-3,6-7,9-19
柯素雲 林蔓 沈小蘭 50歲,雷芯語的母親,雷氏建設負責人,為了女兒接下丈夫的事業。被趙以霆與唐安生聯手揭發曾經做過非法的事後,匆忙的收拾所有證據離開台灣,卻來不及帶走她最珍貴的東西──她的女兒雷芯語。在11集回國屢行和芯語見面的生日約定。最後自首改過自新。 1-2,4,8(回憶),11-18
庭萱 潘育男 詹健兒 25歲,與趙以霆與鍾謙仁在牧場一起長大的朋友,受以霆的資助就讀大學獸醫系。目前擔任牧場的專屬獸醫,暗戀著鍾謙仁,只是愛面子的她一直說不出口。看著謙仁逐漸對芯語產生好感而不滿。 3-9,13,15,17-19
林嘉俐 鍾嘉玲 伍秀霞 趙以霆的母親、鍾謙仁的養母,牧場毒牛奶的事件爆發後,受到刺激造成記憶有反覆的現象。 4-5,7-9,13-19
簡義哲 林泰叔 蕭徽勇 42歲,是牧場的後盾,和許書凡是亦父亦友的關係,和鍾謙仁是牧場的好夥伴。 4-6,8-9,15,17-19
劉晉瑋 許書凡 陳灝瑋 20歲,因家庭不健全而進入寄養家庭。因為得罪了人,逃到牧場附近,常常進入牧場偷東西,然後莫名其妙的,他就變成了牧場的正式員工。 5-10,17-19
侯彥西 蘇仲文 雷芯語的老師,將新藥案的專利給雷芯語,喜歡簡小悅。 12-19
楊小黎 吳珊虹 陳皓宜 為男朋友頂罪被關進看守所的大姐頭,幫助同被關的芯語對付倩妮,稱慶叔為爸爸。 3,10,15-17

客串演員

演員 角色 粵語配音 介紹 登場集數
韋以丞 小周 1-2
林史恩 車主 被簡小悅開罰單的車主。 1
許豪 小方 梁偉德 雷芯語的國小同學,逼雷芯語到酒店工作。
童毅軍 走私人口販子 2-3
葉蕙芝 管家 2
廖翎貽 童年芯語 小時候的雷芯語。
3(回憶)
陳萬號 李台慶 吳珊虹的爸爸,原是唐安生的助理,辭職後消失蹤影,被唐安生殺害,留下重要證據。 2,11(回憶)
尹仲敏 檢察官 3
羅啟紘 顏遠 唐安生的助理。
6-7
曾證展
(高翌展)
羅委員 李錦綸 趙以霆原本要參加菁英獎的主辦者。 4-6
藍葦華 趙建安 劉昭文 趙以霆的父親、鍾謙仁的養父,已過世。 5-6,8(回憶)
藍忠文 麵包店老闆 張錦江 曾經幫助過求學階段的趙以霆,之後在以霆幫忙下買下店面,以麵包當作店租。 5
林可彤 相親女孩 李潤知 鍾謙仁的相親對象。 8
游小白 小白 李安邦 趙以霆和鍾謙仁好友,被幫忙追湘瑩。 8(回憶)
湘瑩 羅孔柔 小白的相親對象。
寶兒 美女獸醫 潘育男的同學,一位獸醫。 19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