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流螢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流螢集》,作 者: 【印】泰戈爾 著,葦歡 譯,出版社: 青海人民出版社。

讀書,可以治愚啟智,修身進德,是一種修養方法,是一種心靈沐浴。古人云:「人心如良田,得養乃滋長。苗以水泉溉,心以理義養[1]。」岡察洛夫[2]說:「看書和學習是思想的經常營養,是思想的無限發展。」讀一本思想性和藝術性俱佳的好書,如同和一位品德高尚的哲人進行對話,能給你以智慧的啟迪和心靈的淨化。

內容簡介

本書是《泰戈爾的詩》系列叢書之一,《流螢集》記錄了泰戈爾思想中閃現的火花和歷久彌新的雋永之語。寫作於20世紀20年代,屬於泰戈爾的後期創作。詩人由中期的脫離火熱的群眾運動,轉向積極地投身到政治運動中去,頑強地進行反帝、反殖民、反封建的鬥爭,這時期詩人同勞動人民的距離也愈來愈小了,他所吟詠之物多是採擷於自然,取材於生活,已被無數文人墨客歌詠過,但作者卻在經過深入的思考後以獨特的視角再吐新聲,角度新穎,寓意深遠,表現了詩人獨特的情感、知覺和語言魅力。

作者介紹

泰戈爾,印度詩人、文學家、社會活動家、哲學家。代表作有《吉檀迦利》《飛鳥集》《眼中沙》《四個人》《家庭與世界》《園丁集》《新月集》《最後的詩篇》《戈拉》《文明的危機》等。葦歡,原名崔鈺煒,生於1983年,詩人,譯者。著有詩集《刺》,主要譯著《靈魂訪客:狄金森詩歌精選集》《愛人:世界經典情詩100首》《魚沒有腳》和《孤獨是迷人的》。現居珠海。

參考文獻

  1. 關於讀書的名言,閱來網,2015-01-11
  2. 岡察洛夫及其作品研究,道客巴巴,201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