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流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流派

流派,指水的支流,另指學術文化藝術等方面有獨特風格派別。比較有代表性的流派有表現主義流派及新古典主義流派等。

詞語概念

基本解釋

(1) [tributary]∶水的支流 [1]

(2) [school;sect]∶指學術、文化藝術等方面有獨特風格的派別

引證解釋

1. 水的支流。 [2]

唐張文琮 《詠水》:"標名資上善,流派表靈長。" 元 李好古 《張生煮海》第二折:"望 黃河 一股兒渾流派,高沖九曜,遠映三台,上連銀漢,下接黃埃。"

2. 文藝、學術等方面的派別。

宋程大昌 《演繁露·摴蒱》:"摴蒱之名,至 晉 始著,不知起於何代,要其流派,必自博出也。" 清 平步青 《霞外攟屑·里事·金士騰》:"今世學詩之徒,類附合流派,不求自得。" 瞿秋白 《餓鄉紀程》四:"隔着紗窗看曉霧,社會主義的流派,社會主義的意義都是紛亂,不十分清晰的。" 柯岩 《奇異的書簡·美的追求者》:"原來那全是畫。原版的畫,複製的畫,各種各樣流派的畫。"

基本含義

Genre: A category of artistic composition, as in music or literature, marked by a distinctive style, form, or content.

Genre的定義是,體裁,樣式:以鮮明的風格、形式

或內容為標誌的藝術作品的一個流派,如在音樂或文學中。

也可以稱呼為"樂種",即音樂的種類。

Music can be divided into genres in many different ways. These classifications are often arbitrary and controversial, and closely related styles often overlap. Many do not believe that generic classification of musical styles is possible in any logically consistent way, and also argue that doing so sets limitations and boundaries that hinder the development of music. While no one doubts that it is possible to note similarities between musical pieces, there are often exceptions and caveats associated. Labeling musics with genres often discriminate based on race or time period. Larger genres consist of more specific subgenres.

音樂的流派有很多不同的劃分方式,這些分類方法通常是有爭議的。許多相類似的風格會重疊。許多人不相信在邏輯一致的情況下存在通用的音樂風格分類方式,而且他們認為這樣做將設置限制和邊框,從而阻礙音樂的發展。不過沒有人懷疑許多音樂曲目中可以找出相似點,當然也經常會有例外和相關的警告。使用"流派"標籤音樂經常會由於種族和時期的不同而有失公正。大的音樂流派包含更多的特別的子流派。

本文對於世界不同地區的音樂流派,分而待之。

歐洲不同時期的音樂流派

巴洛克時期 (Baroque Period)

古典時期 (Classical Period)

浪漫時期 (Romantic Period)

民族樂派

印象主義(Impressionism)

表現主義

新古典主義

原始音樂

新民族主義

未來主義

噪音音樂

具體音樂

微分音樂

先鋒派

序列主義

偶然音樂

磁帶音樂

電子音樂

計算機音樂

簡約派

後現代主義

概念音樂

行為音樂

多媒體音樂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