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洪堡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洪堡海。原圖鏈接

洪堡海(Mare Humboldtianum,拉丁語意為"亞歷山大·馮·洪堡之海"),是位於月球洪堡盆地內一個月海,正對著冷海的東面。它坐落在月球東北緣並延伸到月球背面。由於它的位置,該特徵的可見性受月球天平動振動的影響,有時從地球上可觀測到它。

概述

位洪堡盆地中心的月海

洪堡海 / ħ ʌ 米b oʊ 升噸我eɪ Ñ ə 米 /(拉丁文 humboldtiānum中,「海洪堡 」)是一個月球陰暗位於到東部馬Frigoris,在Humboldtianum盆的中心。它位於月球的東北邊緣,一直延伸到遠處。由於其位置的原因,此功能的可見性可能會受到解放的影響,有時可能會從地球的視野中隱藏起來。 盆地材料是的酒海時期,[1]與母馬材料是所述的上Imbrian歷元(3.4-3.7 Ga)的。[2]深色母馬材料東南的較淺的灰色區域是盆地內的丘陵區域。該盆地的邊緣形成一個山脈,可以在傾斜的照明條件下看到。

發現

「探索者」 號太空梭識別

該母馬的中心位於北緯56.9°,東經81.5°,最大尺寸為230公里。但是,周圍的盆地的直徑超過600公里。圍牆平原的Bel'kovich溢出馬雷洪堡峰的西北部分,而充滿水的火山口Bel'kovich A橫跨Bel'kovich的西南邊緣和部分母馬。Humboldtianum盆地的中心是一個mascon,即引力高。最初是由多普勒跟蹤月球 「探索者」 號太空梭識別的。[3]

名稱由來

以探險家亞歷山大·馮·洪堡命名

該月表特徵被德國天文學家約翰·海因里希·馮·馬德勒以德國博物學家、探險家"亞歷山大·馮·洪堡"之名命名,以表彰他對未知陸地的探索。這是月球上僅有的二處以人名命名的月海之一,另一個是史密斯海(英國天文學家威廉·亨利·史密斯之名命名),位於月球東側邊沿。

這匹母馬位於月球的近側(可見)和遠側之間,就像已知與未知之間的聯繫一樣。這就是為什麼約翰·梅德勒(JohannMädler)以不知名土地的著名探險家亞歷山大·馮·洪堡(Alexander von Humboldt )的名字命名的原因。[4]它是僅有的兩個以人命名的月球瑪麗亞之一,另一個是馬史密斯(以英國天文學家威廉·亨利·史密斯命名),位於月球東部[5]

地理結構

形成於酒海紀代

洪堡海所在月球洪堡盆地,該地形成於酒海紀代,在晚雨海世代盆地內被熔岩掩沒。比東南方幽暗的月海地層更亮的灰色區為洪堡盆地的丘陵地帶,沿盆地的邊緣構成了一道山脈,在斜光照射下可以看到。

月海的月面座標為北緯56.8°、東經81.5°E,直徑為273公里,但盆地向四邊延伸的範圍超出直徑600公里的。巨大的別利科維奇環形山坐落在洪堡海西北部,而被熔岩填塞的衛星坑"別利科維奇 A"則橫跨別利科維奇環形山的西南邊緣和一部分月海地表。

在洪堡盆地中心是一個質量瘤或重力場,該質量瘤最早被月球探勘者飛船的都卜勒跟蹤儀探測到。

流行文化

在1967年電視連續劇《猩紅色上尉》和《神秘主義者》的一集中,一個神秘的前哨基地被顯示在洪堡海的某個地方。

視頻

Moon Mare Humboldtianum: Giant Structure Brown Rectangular Shape, Telescope (Video 4K)
洪堡海:巨型結構棕色矩形,望遠鏡(視頻4K)
Lunar mare - Video Learning - WizScience.com
農曆母馬-視頻學習-WizScience.com
Ufo comming out Moon Entrance ?? 17th april 2013
不明飛行物出來月亮入口?2013年4月17日

參考資料

  1. 月球撞擊盆地:根據月球軌道激光測高儀(LOLA)數據測得的重疊撞擊坑的地層,層序和年齡」 (PDF)地球物理研究雜誌
  2. 月馬玄武岩的年齡和地層學:綜合」(PDF)月球地層學的最新進展和研究現狀/美國地質學會特別論文477. 477/美國地質學會]
  3. 改進的從月球探礦者獲得的月球重力場科學。281(5382):1476-1480
  4. 月亮圖集麻薩諸塞州劍橋市:Sky Publishing Corp.,第40 –41 頁 。書號 978-1-931559-07-2
  5. 洪堡海行星命名詞典。USGS天文地質學